王能祥:中共不因外患而倒,将由《九评》讨伐而亡

发表:2004-12-24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王能祥长老在大华府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的演讲全文“《九评》读后感 - 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

*资本主义按游戏规则(自然法)竞争

人间主要生存价值之中有三大最爱,说刺耳一点,就是三大“自私”: 爱财,爱权,和爱名。在推行资本主义,追求平等,落实民主,重视法治,保障人权,确保宗教信仰自由,崇尚社会道德的国度里,各人可以随其所长、所欲、所爱而向自己所订目标认真地去追逐。其结果,国家必富,社会必和,达到世人所响往“国泰民安”的善境。这是经济学鼻祖Adam Smith “国富论”一书的精义。

在这国度里,爱财者,倘若立志成巨富,可毕生追逐财富。爱权者,倘若立志当大官,可毕生为人民谋福利。爱名而体力过人者,尽可当体育健将拿金牌; 爱名而脑力过人者,尽可力求发明,拿诺贝尔奖; 爱名而有英雄主义者,尽可上战场当统帅;爱名而性格出众者,尽可当电影明星,拿金像奖。不论选择那一价值只要信守一定游戏规则埋头苦干,除非例外打成平分 (或所谓“双赢”),终必有输赢,胜者不骄败者心服,合情合理又合法。因为这种社会是建立在一个最基本的自然法上: 公平竞赛的游戏规则。谁违反了这基本法则,上及总统下及庶民一律受罚。美国的民主政治就是落实在这种立国理念上最成功案例之一,而普遍受世人称颂。

*共产社会以谎言暴力不断斗争而腐败

在共产党一党专政的国度里,国人性格也普遍跟生存于资本主义社会者相同:人性自私,即爱财、爱权、也爱名。可是在此社会里,共产党的耳目无孔不入社会生活上各层面从事严密控制,以窃听、以奸诈、以谎言、以恶斗、以峻刑等技俩,使善良、规矩、守法之民,一一媾陷斗臭斗垮、或斗死,而其幸免胜利者之间又必再一场或多场互斗,最后的胜利者非最奸诈最狠毒之辈莫属。

因为在此社会里,共产党党员的竞争既不受像资本主义社会那样有公平竞赛游戏规则的制约,最终胜利者一旦大权在握,势必把财与名(即上述权力以外,人间其他两大生存价值)一并抓到领袖一人身上,达到实质上最有权威、第一巨富、又被全国顺民神化的唯一领导人。那么,有思想有抱负的知识份子会败在史达林(苏俄)和毛泽东(中国)等专搞恶斗之辈,也就不足为奇。而标榜实现“无阶级社会”的高干及其子弟(太子党),权之所在、财之所欲、名之所趋,其内心必奸诈、其出口必狡猾、其态度必傲慢、其作为必腐败,一天到晚忙碌于收红包、收回扣、吃喝嫖赌,他方面,又最怕失去既得利益,最怕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