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頒獎禮劉德華七獎稱霸 

發表:2004-12-2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香港樂壇的四大頒獎禮,終於在26日晚揭開序幕。第一張派出的成績單是新城勁爆頒獎禮,當晚共頒發了104個獎項,到場歌手人人有份、永不落空。而最大的贏家是劉德華,許志安、容祖兒、李克勤緊隨其後。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頒獎禮其實是為接踵而來的三個頒獎典禮埋下了伏筆(TVB十大勁歌/商臺叱吒樂壇/RTHK十大中文)。對於這一年樂壇的得與失,它幾乎給每一個人都打了分。

  在26日結束的香港新城勁爆流行榜頒獎典禮上,劉德華囊括7個獎項,成為名副其實的大贏家;許志安、容祖兒各獲7個獎項,李克勤拿到6個半,收穫不菲。到今年為止,劉德華已經連續六年在新城勁爆頒獎典禮上拿獎,總計拿到獎項22個。

  華仔所獲的獎項分別是:新城全球勁爆男歌手、新城全球勁爆舞台大獎、新城全國樂迷投選勁爆男歌手、新城勁爆國語男歌手、新城勁爆男歌手,還有兩首歌曲《按摩女郎》、《無須擔心》分別獲得新城勁爆歌曲獎。

  賽前獲獎最多的是劉德華與許志安,果然各獲7大獎項。由於安仔與葉德嫻合唱的《美中不足》當一首歌計算,所以共得7個獎。但李克勤與譚詠麟合唱歌曲獲獎,克勤卻只當獲半個獎,所以最後只有6個半獎項,輸了半個。

  本屆頒獎禮頗多「分果果」情況出現,一向只有三個的「新城勁爆男歌手」獎項,正是新四大天王之爭,大會特別請來策封新四大天王的譚詠麟,就是由他決定加獎,由三個獎項加到五個,讓許志安、李克勤、古巨基和梁漢文同時獲獎,皆大歡喜。劉德華也因此拿到了創記錄的7個獎。

  周傑倫去年大豐收,今年卻一個也分不到,有傳因他與唱片公司鬧翻所致。而缺席頒獎禮的郭富城、王菲、鄭秀文、陳奕迅等都沒有獎。

  當宣布「勁爆新人王」為吳日言與梁洛施時,一直都是大熱的薛凱琪只得「新登場女歌手」,樣子不禁有點失落,反觀吳日言則開心到忘形落淚,幸好薛凱琪在現場投票的「勁爆我最欣賞新登場女歌手」中反敗為勝,總算有交代。
  
  ■ 現場
  
  多謝沾叔
  在新城頒獎禮上,香港大部分的明星幾乎傾巢而出,使整個頒獎禮顯得星光熠熠。開場時一眾歌手齊向辭世不久的黃沾致敬,大會頒發榮譽大獎予沾叔,由女兒黃宇詩代領。當宇詩說道:「我們三兄妹對爸爸在音樂上的成就感到驕傲。」歌手們齊聲說:「沾叔,多謝你!」
  
  華仔笑哈哈
  劉德華拿獎抱滿懷,他在台上高興地表示:「我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唱歌唱到現在,都唱了十幾二十年,希望我可以繼續再拿獎,好多謝疼我的人,而不疼我的人也要開始疼我,哈哈!」他還表示,希望到2006年還能拿獎。
  
  安仔淚濕濕
  許志安與葉德嫻的《美中不足》獲頒「新城全球勁爆歌曲」,葉德嫻親自到場與安仔合唱,安仔講得獎感受時都不禁「眼濕濕」,後來更將獎項送給她。

  ■ 點評
  即便是分果果,意外還是有的

  毫無疑問,今年必然是由劉德華來主演翻身的一年。他首先在金馬獎上得寵,另外他與公司幾年的官司總算完結,自己創作歌詞再戰江湖。以前給他獎項的時候都多讚他努力,現在拿在他手,我們也不得不說聲才藝上的佩服。敢與林夕對臺寫詞,豈能是光說是噱頭而已?歌演兩全大小通吃,他也該滿足了。

  男歌手今年專紅「老人」,可能跟一些傷感的事情有關。隨著前輩們一個個意外地離去,人們對過去的時光也頗為懷念。許志安和李克勤都拿下六七個獎項,前者靠的是唱片的實力,後者則是宣傳的風光。許志安一張《Back Up》水準之高,足以在今年笑傲江湖。而李克勤則和校長一道,續寫他十年等待的優秀篇章。至於其他人等,新城則是有一把拉一把,絕對不能落下。龍太子當然得罪不得,謝霆鋒改創作了也要照顧,就連幾個出不了什麼歌的人也有獎分,新城是要做個老好人。

  女歌手裡當然還是容祖兒的天下,這個地位是極難改變的。楊千病今年《電光幻影》比起去年進步不少,但是敗在數量不夠。梁詠琪呼應劉德華修成正果,創作女歌手是對她最大的肯定。官恩娜隨著Sam的復出而出名,可惜人氣還不夠,打磨幾年才有機會。

  即便是分果果,意外還是有的。梁漢文居然沒有出彩,和去年一比實在是可惜。一些另類歌手也沒有如願進入主流,多少有些惋惜。至於喜得千金的Eason,少了他,這個頒獎禮必定是失了幾分顏色。不過足夠的份額高興了那麼多的工作者,怎麼也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