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颁奖礼刘德华七奖称霸 

发表:2004-12-2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香港乐坛的四大颁奖礼,终于在26日晚揭开序幕。第一张派出的成绩单是新城劲爆颁奖礼,当晚共颁发了104个奖项,到场歌手人人有份、永不落空。而最大的赢家是刘德华,许志安、容祖儿、李克勤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颁奖礼其实是为接踵而来的三个颁奖典礼埋下了伏笔(TVB十大劲歌/商台叱咤乐坛/RTHK十大中文)。对于这一年乐坛的得与失,它几乎给每一个人都打了分。

  在26日结束的香港新城劲爆流行榜颁奖典礼上,刘德华囊括7个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许志安、容祖儿各获7个奖项,李克勤拿到6个半,收获不菲。到今年为止,刘德华已经连续六年在新城劲爆颁奖典礼上拿奖,总计拿到奖项22个。

  华仔所获的奖项分别是:新城全球劲爆男歌手、新城全球劲爆舞台大奖、新城全国乐迷投选劲爆男歌手、新城劲爆国语男歌手、新城劲爆男歌手,还有两首歌曲《按摩女郎》、《无须担心》分别获得新城劲爆歌曲奖。

  赛前获奖最多的是刘德华与许志安,果然各获7大奖项。由于安仔与叶德娴合唱的《美中不足》当一首歌计算,所以共得7个奖。但李克勤与谭咏麟合唱歌曲获奖,克勤却只当获半个奖,所以最后只有6个半奖项,输了半个。

  本届颁奖礼颇多“分果果”情况出现,一向只有三个的“新城劲爆男歌手”奖项,正是新四大天王之争,大会特别请来策封新四大天王的谭咏麟,就是由他决定加奖,由三个奖项加到五个,让许志安、李克勤、古巨基和梁汉文同时获奖,皆大欢喜。刘德华也因此拿到了创纪录的7个奖。

  周杰伦去年大丰收,今年却一个也分不到,有传因他与唱片公司闹翻所致。而缺席颁奖礼的郭富城、王菲、郑秀文、陈奕迅等都没有奖。

  当宣布“劲爆新人王”为吴日言与梁洛施时,一直都是大热的薛凯琪只得“新登场女歌手”,样子不禁有点失落,反观吴日言则开心到忘形落泪,幸好薛凯琪在现场投票的“劲爆我最欣赏新登场女歌手”中反败为胜,总算有交代。
  
  ■ 现场
  
  多谢沾叔
  在新城颁奖礼上,香港大部分的明星几乎倾巢而出,使整个颁奖礼显得星光熠熠。开场时一众歌手齐向辞世不久的黄沾致敬,大会颁发荣誉大奖予沾叔,由女儿黄宇诗代领。当宇诗说道:“我们三兄妹对爸爸在音乐上的成就感到骄傲。”歌手们齐声说:“沾叔,多谢你!”
  
  华仔笑哈哈
  刘德华拿奖抱满怀,他在台上高兴地表示:“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唱歌唱到现在,都唱了十几二十年,希望我可以继续再拿奖,好多谢疼我的人,而不疼我的人也要开始疼我,哈哈!”他还表示,希望到2006年还能拿奖。
  
  安仔泪湿湿
  许志安与叶德娴的《美中不足》获颁“新城全球劲爆歌曲”,叶德娴亲自到场与安仔合唱,安仔讲得奖感受时都不禁“眼湿湿”,后来更将奖项送给她。

  ■ 点评
  即便是分果果,意外还是有的

  毫无疑问,今年必然是由刘德华来主演翻身的一年。他首先在金马奖上得宠,另外他与公司几年的官司总算完结,自己创作歌词再战江湖。以前给他奖项的时候都多赞他努力,现在拿在他手,我们也不得不说声才艺上的佩服。敢与林夕对台写词,岂能是光说是噱头而已?歌演两全大小通吃,他也该满足了。

  男歌手今年专红“老人”,可能跟一些伤感的事情有关。随着前辈们一个个意外地离去,人们对过去的时光也颇为怀念。许志安和李克勤都拿下六七个奖项,前者靠的是唱片的实力,后者则是宣传的风光。许志安一张《Back Up》水准之高,足以在今年笑傲江湖。而李克勤则和校长一道,续写他十年等待的优秀篇章。至于其他人等,新城则是有一把拉一把,绝对不能落下。龙太子当然得罪不得,谢霆锋改创作了也要照顾,就连几个出不了什么歌的人也有奖分,新城是要做个老好人。

  女歌手里当然还是容祖儿的天下,这个地位是极难改变的。杨千病今年《电光幻影》比起去年进步不少,但是败在数量不够。梁咏琪呼应刘德华修成正果,创作女歌手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官恩娜随着Sam的复出而出名,可惜人气还不够,打磨几年才有机会。

  即便是分果果,意外还是有的。梁汉文居然没有出彩,和去年一比实在是可惜。一些另类歌手也没有如愿进入主流,多少有些惋惜。至于喜得千金的Eason,少了他,这个颁奖礼必定是失了几分颜色。不过足够的份额高兴了那么多的工作者,怎么也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