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奉軍:「九評」評價無論如何高都不為過

發表:2004-12-29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推出後,在全球華人社會引起極大的震撼。記者就此訪問了目前住在西雅圖地區、曾親身經歷中國「文革」時期對知識份子鬥爭迫害的退休心理學楊奉軍教授。

「九評」評價無論如何高,都不為過!

楊教授首先陳述了他細讀「九評共產黨」後的評價。具學者背景的楊教授,是帶著研究學問的眼光閱讀「九評」的。在這之前,他早已料定中國共產黨必然垮臺,只是時間的問題。他所沒有料到的是,如此快就由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蓋棺論定。對於這九篇系列社論,楊教授給出了以下的評價:「『九評共產黨』找到世界百年來大動盪的禍根,找到中國八十多年來分裂的禍首,找到中國五十多年來災難的源頭,找到中國二十多年來制度腐敗的基礎,及找到這五年多來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九評無疑的對共產黨宣判了死刑,並且找到了它所犯下的罪行。」對於文章的影響及貢獻,他認為目前沒有人能說清。

「九評」說出了千萬億萬人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楊教授認為,對於向來標榜「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歷史,「九評」是第一個能系統的、全面的、徹底及科學的作出分析的文章。對於為什麼「九評」是科學的論證了共產黨的本質,楊教授認為「九評」是以科學觀點全面的認識共產黨這個問題,恰如其分的表達了中共本質的認識,因為其本身行為就是醜惡的,也唯有醜惡的辭彙才足以形容其醜惡,因此這九篇文章並不是單純的批判,而是貨真價實、有憑有據的從歷史上分析,說出了中國千萬億萬人長久以來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中國知識份子面對中共全面心靈及意識上的鎮壓

由於所學的心理學專業,以及「文革」時期遭受知識份子掛牌子批鬥迫害的親身經歷,楊教授在共產黨對中國知識份子群體所做的心靈與意識上的鎮壓有著深刻的體會。他表示,目前中國被統治的人民失去人格的事實,是來自共產黨極端嚴格的控制個人的行為,造成目前中國的知識份子產生一種「依附」的價值觀。任何事都依附著領導、組織、政黨及國家。若不依附,在實際的經驗中,最後的下場唯有進監牢或死亡。另一方面造成知識份子精神、心理上的失衡現象,即唯有虔誠的投向中共,否則無路可走,最後的結果是,中國人為了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下去而失去良心,摧毀著中國傳統給人民留下的美德。楊教授每次回中國的經驗都讓他深感失望。他認為,目前唯有十個字能形容中國人目前存在的心理狀態,即「貪、假、黑、奢、冷、燥、混、愚、淫、慌」。另一方面,楊教授強調,雖然他個人不煉法輪功,但據他觀察,煉法輪功這樣一個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群眾在這幾年來面對壓迫還沒倒下,便是他們堅持了傳統的好東西,他認為目前唯有法輪功,才能讓中國人覺醒。

在意識形態上,楊教授認為,其實「蘇、東、波」(即蘇聯、東歐、波蘭)早已證明馬列主義的死亡,但中共創造性的運用了馬列思想,已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非理性大國,鼓動人民用凶殘的方式去效忠,所以,告密、失去自尊的卑劣行為得到代表組織、代表黨的當權者的授權,在這種絕對形式的黨一言堂式的統治之下,由國家所策動的恐怖主義及深層的恐懼心理已成為整個社會的心理基礎。此外,楊教授強調,中國的問題是知識份子的問題,中國的知識份子為何在83年後仍是如此軟弱,甚至產生整體退卻的現象,即是因為上述的原因,使得知識份子的靈魂一部分已依附在中共上,而「九評」能幫助知識份子在這個問題上能有透徹的體認。


dajiyuan(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