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奉军:“九评”评价无论如何高都不为过

发表:2004-12-29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推出后,在全球华人社会引起极大的震撼。记者就此访问了目前住在西雅图地区、曾亲身经历中国“文革”时期对知识份子斗争迫害的退休心理学杨奉军教授。

“九评”评价无论如何高,都不为过!

杨教授首先陈述了他细读“九评共产党”后的评价。具学者背景的杨教授,是带着研究学问的眼光阅读“九评”的。在这之前,他早已料定中国共产党必然垮台,只是时间的问题。他所没有料到的是,如此快就由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盖棺论定。对于这九篇系列社论,杨教授给出了以下的评价:“‘九评共产党’找到世界百年来大动荡的祸根,找到中国八十多年来分裂的祸首,找到中国五十多年来灾难的源头,找到中国二十多年来制度腐败的基础,及找到这五年多来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九评无疑的对共产党宣判了死刑,并且找到了它所犯下的罪行。”对于文章的影响及贡献,他认为目前没有人能说清。

“九评”说出了千万亿万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

杨教授认为,对于向来标榜“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九评”是第一个能系统的、全面的、彻底及科学的作出分析的文章。对于为什么“九评”是科学的论证了共产党的本质,杨教授认为“九评”是以科学观点全面的认识共产党这个问题,恰如其分的表达了中共本质的认识,因为其本身行为就是丑恶的,也唯有丑恶的辞汇才足以形容其丑恶,因此这九篇文章并不是单纯的批判,而是货真价实、有凭有据的从历史上分析,说出了中国千万亿万人长久以来想说而不敢说的话。

中国知识份子面对中共全面心灵及意识上的镇压

由于所学的心理学专业,以及“文革”时期遭受知识份子挂牌子批斗迫害的亲身经历,杨教授在共产党对中国知识份子群体所做的心灵与意识上的镇压有着深刻的体会。他表示,目前中国被统治的人民失去人格的事实,是来自共产党极端严格的控制个人的行为,造成目前中国的知识份子产生一种“依附”的价值观。任何事都依附着领导、组织、政党及国家。若不依附,在实际的经验中,最后的下场唯有进监牢或死亡。另一方面造成知识份子精神、心理上的失衡现象,即唯有虔诚的投向中共,否则无路可走,最后的结果是,中国人为了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下去而失去良心,摧毁着中国传统给人民留下的美德。杨教授每次回中国的经验都让他深感失望。他认为,目前唯有十个字能形容中国人目前存在的心理状态,即“贪、假、黑、奢、冷、燥、混、愚、淫、慌”。另一方面,杨教授强调,虽然他个人不炼法轮功,但据他观察,炼法轮功这样一个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群众在这几年来面对压迫还没倒下,便是他们坚持了传统的好东西,他认为目前唯有法轮功,才能让中国人觉醒。

在意识形态上,杨教授认为,其实“苏、东、波”(即苏联、东欧、波兰)早已证明马列主义的死亡,但中共创造性的运用了马列思想,已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非理性大国,鼓动人民用凶残的方式去效忠,所以,告密、失去自尊的卑劣行为得到代表组织、代表党的当权者的授权,在这种绝对形式的党一言堂式的统治之下,由国家所策动的恐怖主义及深层的恐惧心理已成为整个社会的心理基础。此外,杨教授强调,中国的问题是知识份子的问题,中国的知识份子为何在83年后仍是如此软弱,甚至产生整体退却的现象,即是因为上述的原因,使得知识份子的灵魂一部分已依附在中共上,而“九评”能帮助知识份子在这个问题上能有透彻的体认。


dajiyuan(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