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2005期待之最

發表:2005-01-03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今天正式開始,數碼科技世界將繼續精彩。各大公司今年陸續推出更吸引人的科技玩具。一起來看看在全新的一年,有些什麼全新的科技樂趣。

隨身數碼影像儲存機

Hitachi Easybak Travel

  現代人旅行越來越不可缺的必備科技品--可以下載數碼影像的隨身硬碟。Hitachi 最新推出的Easybak Travel有40GB的硬碟空間,可以儲存大約3萬張照片。支持多種不同的記憶卡,所以能夠直接將記憶卡從數碼相機中取出,將之插入,就可以下載照片。回家後再用USB將之與電腦連接,上載照片,非常方便。

售價:約$550

藍牙耳機

Nextlink Bluespoon AX

  比一般藍牙耳機厲害的地方是有個接收範圍強達30公尺的藍牙天線,遠比一般藍牙耳機的10公尺接收範圍來得廣。外型設計也相當別緻,透明的機殼配上特別柔軟有彈性的「耳機」(收聽器),使用充電電池,不論是外觀還是實用性都強。

售價:約$150

掌上遊戲機

新力Playstation Portable(PSP)

  新力Playstation的迷你版,除了能夠隨身攜帶,還有寬大的屏幕、Wi-Fi,以及USB連接,當然還有一系列的PS遊戲。

售價:約$450

太陽能背包

Voltaic

  現代人的背包內有大半是科技玩具,Voltaic的這一款高科技太陽能背包,能夠讓你邊走邊吸收太陽能,內置的電池可以「吸入」4瓦特的電力,並當場為背包內的科技產品充電。

售價:約$400

掌上通訊器

諾基亞9300

  稱為Communicator,意味著不只是手機而已,同時也是一臺可以隨身攜帶的掌上電腦,查看電郵、上網瀏覽,甚至做現場簡報也不是問題。9300 是2004年推出的Communicator 9500的小兄弟,比大哥輕了30%,並內置了80MB的記憶體,同時又有藍牙和USB連接。

售價:約$1200

MP3隨身聽

東芝Toshiba Gigabeat

  日本東芝今年將推出硬碟式MP3隨身聽Gigabeat 60GB,不僅具有時尚的外觀,而且體積小巧,內置60GB容量。

  Gigabeat 60GB有日本獨有的審美和設計理念,有2.2英吋Poly-Silicon數字液晶QVGA顯示屏。音樂播放方面,支持MP3、WAV和WMA文件,有 28種EQ模式,並且能夠自行設定。同時也支持3D環繞音響設備。音樂能夠通過USB2.0介面傳輸。不管在性能、體積或是外形設計上,都是iPod強勁的競爭對手。

售價:約$1100

手機

西門子Siemens SF65

  西門子的130萬象素相機手機,特點是有可以旋轉的屏幕,但卻比同類設計的手機來得小,外形尺寸只有91x44x23mm,重量是97克。採用SXGA 130萬象素的攝像頭,LED Flash,有4倍數碼變焦以及6萬5000色TFT顯示屏,有64和弦鈴聲和Java遊戲。SF65的存儲量是18MB,足夠進行圖片的整理和存儲,但沒有藍牙。

售價:約$500到$700之間(無合約)

數碼相機

新力Sony DSC-M1

  最特別的是外型設計,像極新力愛立信的s700i手機。上面板90度順時針旋轉、液晶屏270度垂直翻轉,再難的角度也可輕鬆拍攝。全新垂直面板配合2.5英吋大畫面液晶屏帶來攝像機般的全新操作感受。

  M1配備有510萬象素的超級HAD CCD,採用卡爾蔡司鏡頭,具備3倍光學變焦能力。除了不一樣的外型設計外,它可以儲存播放MPEG4格式視頻文件。

  另外,它小巧的機身上內置了兩個麥克風,在進行拍攝時可同步錄製聲音。它還配置4個快門按鍵,用以設置5秒鐘視頻片段拍攝。同時,它還獨創有一種混合拍攝功能,能夠在一次按下快門時,同時拍攝視頻和靜態圖像!

售價:約$1200

多媒體播放機

奧林巴斯Olympus M :

Robe MR-500I

  20GB的容量除了能夠儲存照片,這臺科技玩具的最大賣點,就是內置了122萬象素的數碼相機,能夠將影像和音樂混合為一。另外還有3.7英吋大的觸屏,提供不一樣的操控感。

電視/電腦液晶顯示器

三星Samsung SyncMaster 930MP

  19英吋液晶屏幕電視之中的佼佼者,其實已經在2004年最後幾天悄悄推出。

  銀黑相間的外殼中,三星集成了收音及電視調諧器,並帶有2 x 5 W的揚聲器和遙控器,這臺顯示器完全可以取代普通電視機。

  電視制式方面,除了支持NTSC和PAL兩種常見的電視制式系統之外,還支持法國的SECAM制式。最有趣的是,這臺顯示器能將電視畫面顯示到電腦畫面中,實現特殊的畫中畫功能,可以邊工作邊看節目。

  介面方面,新顯示器提供了幾乎所有用得上的介面,包括D-Sub、DVI-D、S-Video以及少見的SCART插座。

  SyncMaster 930MP的解析度為1280x1024像素,強大的PVA面板不僅提供了小於25毫秒的完全響應時間,更提供了高達1000:1的對比度,以及全方位178度的可視角度。

售價:$1499

在期待這些或許即將在本地面市的科技玩具的當兒,祝各位新年快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