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鮮的花插在最牛的糞上 看馮小剛怎麼追徐帆

發表:2005-01-06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人,不管是用什麼方式獵艷,最後都避免不了由獵人變成獵物

  大導演馮小剛與大青衣徐帆結為合法夫妻,最鮮的花插在了最牛的糞上,得其所哉。

  兩人也從來不掩飾幸福的感覺湧遍全身的那種感覺,馮小剛說:「我們徐老師的優點是,說也說不盡,道也道不完。一句話:娶了她我三生有幸。」徐帆那裡說得更加肉麻---前段時間有個性化車牌時,徐帆說要申請一個「FXS」的車牌,意即「馮徐氏」。在她看來,古代的婦女是最幸福的,出嫁前知道自己是誰家的姑娘,出嫁後一看姓氏也就知道自己是誰家的媳婦,這種有歸屬的感覺真好呀。

  兩人的情路也確實是充滿了坎坷傷痛。按照馮小剛的坦白,他和徐帆相識於1993年拍攝《大撒把》時,很快就好上了,但等到結婚,卻是1999年的事兒了。這六年,主要是馮小剛為擺脫上一段婚姻所做的種種努力和掙扎。《一聲嘆息》中,劉蓓飾演的作家情人來到作家的家裡,見到徐帆飾演的妻子,原配禮貌性地讓女兒為客人倒杯水,而女兒對這個第三者充滿仇恨,將一杯鹽水端到劉蓓面前。據說這個情節在馮小剛當年的生活中真實發生過,不過喝下那杯鹽水的是徐帆。

  有記者採訪馮小剛,聊著聊著,徐帆的電話打來,說是請了個園藝師把花園設計成日本風格之類的。馮老師哼哼哈哈地點頭聽著,再聽他這麼誇老婆: 「徐帆是比較有平常心的演員,該坐公共汽車坐公共汽車,該坐地鐵坐地鐵,優於很多演員;她演戲是在塑造角色,比較從人物出發,不像有的演員打麻將比看劇本癮大,生活都是飯局、打牌;就演員來說,她不讓我著急,演技上不輸給現在的所有女演員;徐帆特別愛干家務,家裡乾淨,津津樂道。她是一個好演員不是一個明星,能當個好妻子。」這樣的話讓馮小剛說出來,總讓人覺得他失去了一種東西。

  沒錯,是從前的馮小剛那股渾不吝的混蛋勁兒。

  請看北京男人馮小剛追求武漢少女徐帆的經過---「跟很多熟人開玩笑,介紹徐帆是我的女朋友。一副強買強賣的無恥嘴臉,弄得徐帆哭笑不得……徐帆對我說:誰是你女朋友啊?你怎麼不問問我願意不願意啊?我說:我正式通知你,從現在起就是了。」

  我突然想起臺灣漫畫家朱德庸的話來:一個男人,不管是用什麼方式獵艷,最後都避免不了由獵人變成獵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