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鲜的花插在最牛的粪上 看冯小刚怎么追徐帆

发表:2005-01-06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男人,不管是用什么方式猎艳,最后都避免不了由猎人变成猎物

  大导演冯小刚与大青衣徐帆结为合法夫妻,最鲜的花插在了最牛的粪上,得其所哉。

  两人也从来不掩饰幸福的感觉涌遍全身的那种感觉,冯小刚说:“我们徐老师的优点是,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一句话:娶了她我三生有幸。”徐帆那里说得更加肉麻---前段时间有个性化车牌时,徐帆说要申请一个“FXS”的车牌,意即“冯徐氏”。在她看来,古代的妇女是最幸福的,出嫁前知道自己是谁家的姑娘,出嫁后一看姓氏也就知道自己是谁家的媳妇,这种有归属的感觉真好呀。

  两人的情路也确实是充满了坎坷伤痛。按照冯小刚的坦白,他和徐帆相识于1993年拍摄《大撒把》时,很快就好上了,但等到结婚,却是1999年的事儿了。这六年,主要是冯小刚为摆脱上一段婚姻所做的种种努力和挣扎。《一声叹息》中,刘蓓饰演的作家情人来到作家的家里,见到徐帆饰演的妻子,原配礼貌性地让女儿为客人倒杯水,而女儿对这个第三者充满仇恨,将一杯盐水端到刘蓓面前。据说这个情节在冯小刚当年的生活中真实发生过,不过喝下那杯盐水的是徐帆。

  有记者采访冯小刚,聊着聊着,徐帆的电话打来,说是请了个园艺师把花园设计成日本风格之类的。冯老师哼哼哈哈地点头听着,再听他这么夸老婆: “徐帆是比较有平常心的演员,该坐公共汽车坐公共汽车,该坐地铁坐地铁,优于很多演员;她演戏是在塑造角色,比较从人物出发,不像有的演员打麻将比看剧本瘾大,生活都是饭局、打牌;就演员来说,她不让我着急,演技上不输给现在的所有女演员;徐帆特别爱干家务,家里干净,津津乐道。她是一个好演员不是一个明星,能当个好妻子。”这样的话让冯小刚说出来,总让人觉得他失去了一种东西。

  没错,是从前的冯小刚那股浑不吝的混蛋劲儿。

  请看北京男人冯小刚追求武汉少女徐帆的经过---“跟很多熟人开玩笑,介绍徐帆是我的女朋友。一副强买强卖的无耻嘴脸,弄得徐帆哭笑不得……徐帆对我说:谁是你女朋友啊?你怎么不问问我愿意不愿意啊?我说:我正式通知你,从现在起就是了。”

  我突然想起台湾漫画家朱德庸的话来:一个男人,不管是用什么方式猎艳,最后都避免不了由猎人变成猎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