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三度入獄 家散母亡父病危

發表:2005-01-12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但凡對中國民運史有所瞭解的人,對「秦永敏」這個名字都印象深刻,他是民主牆時期的著名民主人士、中國民主黨主要領導人,是目前被中共政權關押的最重要的政治犯之一。

秦永敏先生因從事民主活動,曾三次被當局抓捕,先後被判刑7年、2年、12年。1998年他第三次被抓的當天,因為過度悲傷,他的母親猝然去世,他的妻子看到12年徒刑的判決書,絕望地與他離婚,帶著孩子而去。

大紀元記者1月11日採訪了秦永敏的家人,獲悉秦永敏的父親秦慶國目前病危,醫院已發出正式的病危通知書,親戚朋友趕到家中看望。

秦永敏的弟弟秦曉光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剛被抓,母親去就世。最近,父親病危,意識不清。前幾天,我們去監獄想申請讓秦永敏回來最後看一下,但是監獄裡幾個部門的人互相推脫,不肯放行。」

秦永敏獄中身體惡化

秦永敏先生在獄中受盡了虐待,獄警極度殘忍,經常找茬折磨他,甚至利用刑事犯,將他的睪丸踢碎。家屬探視時親見其眼角有遭毆打的血淤。由於獄中警察和犯人的毒打,加之受監獄的生活、勞動、醫療條件等惡劣因素影響,秦永敏身體虛弱,雙目幾近失明,並患有心臟病、胃病、肝病等疾病。

秦曉光說:「每個月允許看一次,有時我和我其他的哥哥不方便去,監獄也不許其他家人去。這次入獄已經6年多了,我哥年紀大了,50多歲了,身體很多毛病,受過那麼多牢獄之苦,身體極差。我們兄弟幾個家庭生活壓力都很大,年紀也都大了,生活艱難,沒法多照應。」

「他血壓一直很高,腸胃不好,眼睛充血,看東西不能看很長時間,不能長久注視東西。每月一次的見面都是通過電話,還要被錄音,很多話也不方便說,所以我哥在獄中更具體的情況我們都瞭解不到。他曾經說過寫了很多東西,但都不允許傳出來。」

「我們希望他早點出來。時間這麼長了,他歲數這麼大,身體又這麼不好,從最起碼的人道主義來說,當局也應該把他放出來。我們只是這麼想,但沒有具體的操作辦法。希望我哥早點離開那個環境。」

三度入獄 堅強不屈

秦永敏1953年8月11日生於武漢市,曾經作過鋼鐵工人。自17歲起,秦永敏便關心國事,他才華橫溢、著述達數百萬字。

早在1979年西單民主牆時期,秦永敏在武漢創建了民辦刊物《鐘聲》,擔任期刊主編,同時,任《四五論壇》武漢分社的負責人。因在漢口水塔張貼大字報,公開宣告毛澤東的錯誤,為此他1981年被逮捕,中共當局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他7年徒刑,獲釋後也多次被捕及判刑,89年才正式獲釋。

1993年,秦永敏與楊周等8人起草《和平憲章》,因此被勞教2年。1998年,他又因主辦《中國人權觀察》、領導民主黨運動而被判刑12年。他主辦的《中國人權觀察》,以驚人的速度,在短短的不到半年時間發出了300多期。

秦永敏先生已在獄中斷續囚禁了16年多,由於堅強不屈,他至今仍在獄中倍受折磨。在獄中,秦永敏一共給父親寫了70多封信,他父親卻只收到一封信。與中國大陸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許多民運人士、異議人士、宗教信仰人士一樣,秦永敏不僅自身慘遭折磨,他的家人也跟著飽嘗痛苦和不幸。

徐文立於今年 「紀念中國民主黨成立六週年」時疾呼:「我們呼籲:全世界愛好自由、正義的人們共同努力,阻止中國共產黨政權繼續迫害秦永敏和所有中國民主黨成員,以及一切因組建反對黨和各種因不同異見而被關押、判刑的、為自由、民主、人權事業奮鬥的勇士們,以及一切因宗教自由、民族自由、信仰自由而被監禁的各類人士,還他們自由,立即無條件地釋放他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