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三度入狱 家散母亡父病危

发表:2005-01-12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但凡对中国民运史有所了解的人,对“秦永敏”这个名字都印象深刻,他是民主墙时期的著名民主人士、中国民主党主要领导人,是目前被中共政权关押的最重要的政治犯之一。

秦永敏先生因从事民主活动,曾三次被当局抓捕,先后被判刑7年、2年、12年。1998年他第三次被抓的当天,因为过度悲伤,他的母亲猝然去世,他的妻子看到12年徒刑的判决书,绝望地与他离婚,带着孩子而去。

大纪元记者1月11日采访了秦永敏的家人,获悉秦永敏的父亲秦庆国目前病危,医院已发出正式的病危通知书,亲戚朋友赶到家中看望。

秦永敏的弟弟秦晓光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刚被抓,母亲去就世。最近,父亲病危,意识不清。前几天,我们去监狱想申请让秦永敏回来最后看一下,但是监狱里几个部门的人互相推脱,不肯放行。”

秦永敏狱中身体恶化

秦永敏先生在狱中受尽了虐待,狱警极度残忍,经常找茬折磨他,甚至利用刑事犯,将他的睾丸踢碎。家属探视时亲见其眼角有遭殴打的血淤。由于狱中警察和犯人的毒打,加之受监狱的生活、劳动、医疗条件等恶劣因素影响,秦永敏身体虚弱,双目几近失明,并患有心脏病、胃病、肝病等疾病。

秦晓光说:“每个月允许看一次,有时我和我其他的哥哥不方便去,监狱也不许其他家人去。这次入狱已经6年多了,我哥年纪大了,50多岁了,身体很多毛病,受过那么多牢狱之苦,身体极差。我们兄弟几个家庭生活压力都很大,年纪也都大了,生活艰难,没法多照应。”

“他血压一直很高,肠胃不好,眼睛充血,看东西不能看很长时间,不能长久注视东西。每月一次的见面都是通过电话,还要被录音,很多话也不方便说,所以我哥在狱中更具体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不到。他曾经说过写了很多东西,但都不允许传出来。”

“我们希望他早点出来。时间这么长了,他岁数这么大,身体又这么不好,从最起码的人道主义来说,当局也应该把他放出来。我们只是这么想,但没有具体的操作办法。希望我哥早点离开那个环境。”

三度入狱 坚强不屈

秦永敏1953年8月11日生于武汉市,曾经作过钢铁工人。自17岁起,秦永敏便关心国事,他才华横溢、著述达数百万字。

早在1979年西单民主墙时期,秦永敏在武汉创建了民办刊物《钟声》,担任期刊主编,同时,任《四五论坛》武汉分社的负责人。因在汉口水塔张贴大字报,公开宣告毛泽东的错误,为此他1981年被逮捕,中共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他7年徒刑,获释后也多次被捕及判刑,89年才正式获释。

1993年,秦永敏与杨周等8人起草《和平宪章》,因此被劳教2年。1998年,他又因主办《中国人权观察》、领导民主党运动而被判刑12年。他主办的《中国人权观察》,以惊人的速度,在短短的不到半年时间发出了300多期。

秦永敏先生已在狱中断续囚禁了16年多,由于坚强不屈,他至今仍在狱中倍受折磨。在狱中,秦永敏一共给父亲写了70多封信,他父亲却只收到一封信。与中国大陆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许多民运人士、异议人士、宗教信仰人士一样,秦永敏不仅自身惨遭折磨,他的家人也跟着饱尝痛苦和不幸。

徐文立于今年 “纪念中国民主党成立六周年”时疾呼:“我们呼吁:全世界爱好自由、正义的人们共同努力,阻止中国共产党政权继续迫害秦永敏和所有中国民主党成员,以及一切因组建反对党和各种因不同异见而被关押、判刑的、为自由、民主、人权事业奋斗的勇士们,以及一切因宗教自由、民族自由、信仰自由而被监禁的各类人士,还他们自由,立即无条件地释放他们!”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