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再挫佩特洛娃 勢不可擋挺進四強

發表:2005-01-14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19歲的彭帥在悉尼國際賽比賽中繼續創造佳績,她在女單1/4決賽中以2比0擊敗世界排名第12位的俄羅斯名將佩特洛娃,挺進4強。如果說在前一天彭帥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讓人有種「誰家過年不吃一頓餃子」的感覺, 那麼她昨天在悉尼進行的梅迪班克國際女子網球賽第三輪中再次戰勝世界排名第十二的俄羅斯選手佩特洛娃,則表明她的勝利的確是靠自己的實力。

  昨天的比賽中,彭帥首盤上來就打得積極主動,敢與曾經獲得法網前四、美網前八名的佩特洛娃拚力量和速度,結果在破掉對手發球局後,她以6比3先勝首盤。第二盤,彭帥首局就破發成功,隨後雙方拿下各自的發球局,當戰至4比2領先時,佩特洛娃因適應不了炎熱的天氣,宣布退出比賽,彭帥輕鬆晉級四強。

  這是中國女網選手第一次進入WTA二級巡迴賽女單4強。彭帥也成為目前惟一一位在與佩特洛娃的比賽中保持全勝的中國選手,此役獲勝,彭帥將獲得88個世界排名分,而且至少將拿到2.65萬美元獎金。

  昨天的中國女網還傳來了另一個好消息,在澳大利亞霍巴特舉行的莫里拉國際賽女單半決賽中,鄭潔擊敗隊友李娜,率先闖進女單決賽。

  19歲中國小將彭帥在悉尼國際網球賽上連克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十二的俄羅斯名將米斯金娜、佩特洛娃。她不僅一舉打入此項賽事四強,取得了中國選手在國際大賽上的單打最好成績,還掀起了一股強勁的「彭帥旋風」。

  彭帥緣何一鳴驚人?帶著這個問題,記者走訪了彭帥的「娘家」---天津網球中心。

  天津網球中心主任劉樹華認為,彭帥天賦好是很重要的因素。她身高1.73米,體重61公斤,四肢有力、靈活,尤其是腰部力量突出。此外,她球感好、場上意識佳,敢打大仗、硬仗,也常常使彭帥具有「比賽未始,先勝三分」的心理優勢。

  但是,國內天賦條件好的網球選手不只彭帥一人,彭帥能脫穎而出與她的生活與訓練環境密切關聯。1999年,天津網球中心看準了彭帥的潛力後,果斷將其從湖南引進。彭帥趕上了天津加大對網球事業投入的好時機。天津網球中心自2002年以來大力施行了「走出去,請進來」計畫,每年都要投入三四百萬元人民幣, 將優秀運動員送往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國際網球學院訓練、學習。僅彭帥一人的3年總費用就高達200萬元人民幣。

  天津網球中心競訓處主任唐家鍈說,此舉一是擴大了彭帥的視野,使她有機會接受國際一流的訓練指導和方法,包括先進的網球理念。二是她能因此與國際高手直接「面對面」地共同生活、學習、過招,其中包括小威廉姆斯等。三是在美期間,彭帥每年參加包括美國公開賽在內的20多項國際比賽,比賽檔次與規模從2.5 萬美元到5萬美元的都有,這些非常有利於彭帥的心理素質、技戰術運用和比賽經驗的提高與積累,直接增強了她的綜合實力。唐家鍈認為,現代網球競爭激烈,目前國內流行的「悶頭練」是難以提高運動員成績的。而彭帥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直接就是「走出去,開放練」的結果。唐家鍈說,此次戰勝佩特洛娃,還得益於她良好的體能。常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熾熱的陽光下訓練,使她的體力比對手更為充沛,也更為適應澳洲炎熱的氣候。

  劉樹華說,網球運動需要的投入非常大,彭帥這一代人是趕上了好時候。他表示,只要運動員們敢於吃苦,有事業心,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綜合國力的提高,像彭帥這樣的中國選手會更多地給中國和世界帶來驚喜。


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