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再挫佩特洛娃 势不可挡挺进四强

发表:2005-01-14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19岁的彭帅在悉尼国际赛比赛中继续创造佳绩,她在女单1/4决赛中以2比0击败世界排名第12位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挺进4强。如果说在前一天彭帅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让人有种“谁家过年不吃一顿饺子”的感觉, 那么她昨天在悉尼进行的梅迪班克国际女子网球赛第三轮中再次战胜世界排名第十二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则表明她的胜利的确是靠自己的实力。

  昨天的比赛中,彭帅首盘上来就打得积极主动,敢与曾经获得法网前四、美网前八名的佩特洛娃拼力量和速度,结果在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她以6比3先胜首盘。第二盘,彭帅首局就破发成功,随后双方拿下各自的发球局,当战至4比2领先时,佩特洛娃因适应不了炎热的天气,宣布退出比赛,彭帅轻松晋级四强。

  这是中国女网选手第一次进入WTA二级巡回赛女单4强。彭帅也成为目前惟一一位在与佩特洛娃的比赛中保持全胜的中国选手,此役获胜,彭帅将获得88个世界排名分,而且至少将拿到2.65万美元奖金。

  昨天的中国女网还传来了另一个好消息,在澳大利亚霍巴特举行的莫里拉国际赛女单半决赛中,郑洁击败队友李娜,率先闯进女单决赛。

  19岁中国小将彭帅在悉尼国际网球赛上连克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十二的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佩特洛娃。她不仅一举打入此项赛事四强,取得了中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的单打最好成绩,还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彭帅旋风”。

  彭帅缘何一鸣惊人?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彭帅的“娘家”---天津网球中心。

  天津网球中心主任刘树华认为,彭帅天赋好是很重要的因素。她身高1.73米,体重61公斤,四肢有力、灵活,尤其是腰部力量突出。此外,她球感好、场上意识佳,敢打大仗、硬仗,也常常使彭帅具有“比赛未始,先胜三分”的心理优势。

  但是,国内天赋条件好的网球选手不只彭帅一人,彭帅能脱颖而出与她的生活与训练环境密切关联。1999年,天津网球中心看准了彭帅的潜力后,果断将其从湖南引进。彭帅赶上了天津加大对网球事业投入的好时机。天津网球中心自2002年以来大力施行了“走出去,请进来”计划,每年都要投入三四百万元人民币, 将优秀运动员送往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际网球学院训练、学习。仅彭帅一人的3年总费用就高达200万元人民币。

  天津网球中心竞训处主任唐家锳说,此举一是扩大了彭帅的视野,使她有机会接受国际一流的训练指导和方法,包括先进的网球理念。二是她能因此与国际高手直接“面对面”地共同生活、学习、过招,其中包括小威廉姆斯等。三是在美期间,彭帅每年参加包括美国公开赛在内的20多项国际比赛,比赛档次与规模从2.5 万美元到5万美元的都有,这些非常有利于彭帅的心理素质、技战术运用和比赛经验的提高与积累,直接增强了她的综合实力。唐家锳认为,现代网球竞争激烈,目前国内流行的“闷头练”是难以提高运动员成绩的。而彭帅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直接就是“走出去,开放练”的结果。唐家锳说,此次战胜佩特洛娃,还得益于她良好的体能。常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炽热的阳光下训练,使她的体力比对手更为充沛,也更为适应澳洲炎热的气候。

  刘树华说,网球运动需要的投入非常大,彭帅这一代人是赶上了好时候。他表示,只要运动员们敢于吃苦,有事业心,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综合国力的提高,像彭帅这样的中国选手会更多地给中国和世界带来惊喜。


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