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免出國 騙倒數千人

發表:2005-01-1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標榜留學免出國,每人收取七萬至卅萬元學費,並利用元智大學終身教育推廣部臺中分部招生上課,最後發給學員偽造的國外碩士學歷及TESOL英語教師證書的詐欺集團,警方接獲檢舉,透過教育部等單位鑑定確為假證件後,昨天逮捕主嫌高慧清與元智大學臺中分部主任張乘瑜,並起出大批偽造證件,估計該集團經營三年來已有數千人受騙。

張乘瑜昨發表聲明指出,自己是注意力國際企業負責人,因高慧清以不實證件取信他,才與她簽約推廣業務,目前與高女正在訴訟;而檢方將他列為證人訊後釋回,證明他也是被害人。
元智:張乘瑜非員工

元智大學表示,張乘瑜是「注意力國際公司」負責人,不是學校人員,張乘瑜的公司只是元智的合作廠商,張乘瑜九十二年10月出示證明,指該公司獲得 「TESOL英語教學師資國際認證班「的經銷權,希望和元智共同推廣課程,偽造學歷問題是張的公司與TESOL公司合約糾紛,和元智無關,希望司法盡速釐清真相,還給學校清白。

教育部高教司長陳德華則指出,大學推廣教育的重點在社會服務,委託辦理並不違法,但學校必須對委辦單位的行為把關,一旦出現違法行為,校方就須承擔行政疏失的責任,元智大學案件將提私校中程發展計畫討論懲處,最嚴重學校將會被減扣補助款金額。

陳德華說,要取得國外大學的碩士學位一定要在國外研修八個月、博士學位至少在國外進修十六個月以上,所取得的學歷,才能被採認,絕對沒有所謂「外位內修」。

警方指出,TESOL是全球公認的ESL(教授英語為第二語言 )教師職業資格證書,其技術水準代表英語教學技能的國際標準,擁有TESOL即擁有在世界各國從事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教學資格,並能直接進入國際職業市場。

到案的主嫌高慧清(女、卅七歲 )看準國人對該證照以及對國外知名大學碩士學歷的需求市場,虛設柏林頓國際有限公司,標榜免除繁瑣的出國手續和鉅額的留學費用,不用出國可獲得上述證照或學歷,再結合元智大學終身教育推廣部臺中分部主任張乘瑜(卅七歲 )形成共犯詐欺集團,對外招生上課。

而該集團手法系由張某出面招攬學生並提供上課地點,以上課四十八至六十小時,繳納七萬至卅萬不等學費,即可修得學分取得國外知名大學的碩士,甚至雙碩士學歷為號召招生,同時聘請國內英語界名師為培訓TESOL證照的授課教師,以招攬許多現職的英文教師上課並在通過聲稱合法授權的英檢後取得證照,殊不知拿到的竟都是偽造的學歷及證照。
課未完就授證 學員檢舉

多位學員在上課後發現師資陣容不如預期,且授紋詡洳⑽詞凳┰毒嘟萄Р緩銑@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