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免出国 骗倒数千人

发表:2005-01-15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刑事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破获标榜留学免出国,每人收取七万至卅万元学费,并利用元智大学终身教育推广部台中分部招生上课,最后发给学员伪造的国外硕士学历及TESOL英语教师证书的诈欺集团,警方接获检举,透过教育部等单位鉴定确为假证件后,昨天逮捕主嫌高慧清与元智大学台中分部主任张乘瑜,并起出大批伪造证件,估计该集团经营三年来已有数千人受骗。

张乘瑜昨发表声明指出,自己是注意力国际企业负责人,因高慧清以不实证件取信他,才与她签约推广业务,目前与高女正在诉讼;而检方将他列为证人讯后释回,证明他也是被害人。
元智:张乘瑜非员工

元智大学表示,张乘瑜是“注意力国际公司”负责人,不是学校人员,张乘瑜的公司只是元智的合作厂商,张乘瑜九十二年10月出示证明,指该公司获得 “TESOL英语教学师资国际认证班“的经销权,希望和元智共同推广课程,伪造学历问题是张的公司与TESOL公司合约纠纷,和元智无关,希望司法尽速厘清真相,还给学校清白。

教育部高教司长陈德华则指出,大学推广教育的重点在社会服务,委讬办理并不违法,但学校必须对委办单位的行为把关,一旦出现违法行为,校方就须承担行政疏失的责任,元智大学案件将提私校中程发展计画讨论惩处,最严重学校将会被减扣补助款金额。

陈德华说,要取得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一定要在国外研修八个月、博士学位至少在国外进修十六个月以上,所取得的学历,才能被采认,绝对没有所谓“外位内修”。

警方指出,TESOL是全球公认的ESL(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 )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其技术水准代表英语教学技能的国际标准,拥有TESOL即拥有在世界各国从事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教学资格,并能直接进入国际职业市场。

到案的主嫌高慧清(女、卅七岁 )看准国人对该证照以及对国外知名大学硕士学历的需求市场,虚设柏林顿国际有限公司,标榜免除繁琐的出国手续和钜额的留学费用,不用出国可获得上述证照或学历,再结合元智大学终身教育推广部台中分部主任张乘瑜(卅七岁 )形成共犯诈欺集团,对外招生上课。

而该集团手法系由张某出面招揽学生并提供上课地点,以上课四十八至六十小时,缴纳七万至卅万不等学费,即可修得学分取得国外知名大学的硕士,甚至双硕士学历为号召招生,同时聘请国内英语界名师为培训TESOL证照的授课教师,以招揽许多现职的英文教师上课并在通过声称合法授权的英检后取得证照,殊不知拿到的竟都是伪造的学历及证照。
课未完就授证 学员检举

多位学员在上课后发现师资阵容不如预期,且授纹诩洳⑽词凳┰毒嘟萄Р缓铣@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