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三元老怒斥政治局!江澤民救不了曾慶紅

發表:2005-01-15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和李長春近來在中央內部越來越不得人心,所以更賣力推銷自己。 越賣力推銷自己,越不得人心,曾慶紅近來拒絕馬英九入境香港一事,被高層普遍斥為「神經錯亂」。

外交部發言人孔泉1月11日指出,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將自本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三日,訪問墨西哥、秘魯、委內瑞拉、牙買加、千里達托貝哥。

曾慶紅本想在出訪前正式進入軍隊,當上軍委副主席,這樣出訪時就可以談及「軍隊」問題,這也是江澤民的部署之一。 但卻在去年底的一次政治局會議上嚴重受挫。這次會議有趣的事情還不止這一件。

● 關於公開審理高幹腐敗案

爭鳴2005年1月刊報導,二OO四年十二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了年終會議,會上的多項議題均未能取得共識,其中已爭議近二十年的一項議案「向社會公開審理高干涉及腐敗案的議題」還是未能通過。反對者一直強調「黨內外有別論」、「內部資料防擴散論」及「反作用論」。

但中共對胡長清、成克傑、王懷忠,甚至李真的事卻大張旗鼓的宣傳,唯恐民眾不知。不僅如此,1月12日新華網的新聞報導《楊秀珠十大案之一:楊邦禎受賄案今日開審(圖)》更讓人匪夷所思。因楊秀珠系列腐敗案而牽出的「十大案」之一──曾任市建設局局長和市市政園林局黨組書記、局長的楊邦禎受賄大案,罪行是幾年中總共收賄人民幣九萬元!原來這就是大案哪!

共產黨真是先鋒隊啊, 真廉政啊,收賄人民幣九萬元就穿上了囚衣。可是江澤民一次就非法盜竊銀行200餘億人民幣,至今還是黨章、憲法裡明確規定的「指路明燈」!

中共這是耍的什麼把戲呢?

● 政治局委員誓死不公開經濟收入

再看看政治局年終會議上的另一個議題「公開個人和配偶經濟收入、財產狀況」。

關於黨政、人大、政協、政法幹部定期向社會公開個人和配偶經濟收入、財產狀況,接受監督的議題。表決時,十五票贊成,九票棄權,未能通過。

政治局常委賈慶林、黃菊、李長春都投了棄權票。棄權者的理由是:如果通過此一規定,社會會陷入混亂,甚至指出會出現文革式內戰,云云。

他們還挺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貪污的公款一公開出來,「社會會陷入混亂」,還「會出現文革式內戰」,賈慶林、黃菊、李長春們承認自己貪腐都貪到能引發「內戰」的程度了,那他們還不是中國社會中最不穩定的因素?這些最不穩定的因素卻在中共最高決策層,他們能決策出什麼利國利民的政策來嗎?既然只能禍國殃民,那老百姓為何要白白養活著他們呢?為何要這個只會吸老百姓血的中共當政呢?

列席的喬石、宋平、尉健行就此都發了言。宋平說: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難道還怕人民監督?尉健行說:黨的領導幹部實踐三個代表思想,如果連個人和配偶經濟收入和財產狀況都見不得光,還能代表什麼?喬石說: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帶個頭,有什麼困難,怕什麼?

共產黨建國初期是圖財害命,把別人的財產搶到自己手中,現在要公布贓貨贓款,豈能沒有困難?怕就怕偷來的鴨子煮熟又飛了。

● 「最不穩定因素」們還想把握更多實權

會上爭議最為激烈的,是那些「最不穩定因素」們還想把握更多實權,江家幫想進一步擴充在最高層黨政軍的勢力。其中涉及李長春、曾慶紅、張德江、陳良宇和劉淇等人。

以下各案在政治局(24人)表決中均未獲通過:

(一)提議增補政治局委員李長春為國家副主席,表決結果:僅四票贊成,十六票反對,四票棄權;

(二)提議增補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中央軍委副主席,表決結果:反對票、棄權票總共十二票;

(三)提議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增補為中央書記處書記,表決結果:24票中,張德江獲八票贊成,陳良宇獲三票贊成;

(四)提議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增補為國務院副總理,表決結果也未獲通過。

是誰提議讓這些禍國殃民者把握更多實權呢?有與會者透露:是江澤民的意思。

● 劉華清拒見江澤民

會議開了二天,每天都開足上午、下午、晚上三個時段。出席會議的有:全體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特邀列席十三名,包括江澤民、朱鎔基、李鵬、李瑞環、尉健行、李嵐清、喬石、宋平以及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紀委副書記何勇,國務委員唐家璇、華建敏、陳至立。劉華清也被邀請了,他卻以健康為由,在珠海休養,未出席。據說他一看見江的那副嘴臉就想起寶貝女兒被扇大嘴巴,兒媳婦被關進去的事情,心裏就犯堵。

● 江澤民開溜了

此次,江澤民到會,卻拉不開「核心」的架式,他入場時,也沒人站起來鼓掌,四中全會稱他「敬愛的江澤民同志」的胡錦濤表情頗冷淡,會場裡的人似乎有意藐視他的存在,在這種氣氛下,陳至立不便太熱情,也只能把眼球當成表達內心世界的唯一利器。

江澤民尷尬的坐了半天的冷板凳,即向中央政治局請假了。臨走時,他把自己充分準備但沒機會發言的書面發言稿遞交給中央政治局,其中提出「五加強」的建議: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研究;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加強黨的價值觀;加強黨的道德紀律;加強黨的幹部的素質。

所有的人都沒有興趣理會江的這些空洞無物的廢話,那份發言稿被無情的打入了冷宮。

● 中共的獨裁選舉是因為「知己知彼」

溫家寶、吳儀二人聯署提出桓齬賾諦陸臁甘∈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