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趙紫陽是一個有道德勇氣的人

發表:2005-01-1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8日,當中國媒體對於趙紫陽的去世仍然一片沉默的時候,美國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Scott McClellan)對趙紫陽的政治作為給予了高度評價。美國方面評論說,趙紫陽是一個有道德勇氣的人。

麥克萊倫對路透社說,「趙紫陽是中國80年代經濟對外開放政策的重要的設計師,也是通過貿易和投資把美中兩國人民聯繫到一起的領導人。」麥克萊倫表揚趙紫陽在擔任中共總書記的時候,對中國的經濟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白宮方面評價指出,人們在中美建設性的關係上,也不應該忘記趙紫陽的功績。法新社引用麥克萊倫的話稱,「他是一個有道德勇氣的人,在苦難時期為了堅持自己的信仰而做出了巨大個人犧牲。他是中美關係強大的推動者。」

趙紫陽當時提出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被冠以「分裂黨」的罪名。然後被軟禁長達15年,直到在北京的醫院中死去。直到1月18日,北京廣播電視對這個新聞隻字不提,外交部發言人孔泉更說未得到舉行追悼會消息。

儘管如此,麥克萊倫表示,趙紫陽的貢獻將會被人們銘記。紐約時報透露說,中共已經統一了宣傳口徑,不許播放當年的畫面,更不要報導趙紫陽的死訊。一些大網站也接到通知,說不許在公眾的論壇對趙紫陽的功過進行討論。

外電評論認為,中共在趙紫陽病勢後的一些列動作,已經反應了胡錦濤不可能為「六四」事件翻案的事實。就在1月18日外交部發言人孔泉的講話中,人們再次聽到了中共一貫的論調,稱中共對六四事件的處理是沒有錯誤的,對趙紫陽的處理已經成為歷史的定案。

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