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姓氏在國內的分布----你貴姓?

發表:2005-01-19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姓排行

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臺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鮑姓排行

鮑姓是當今較常見的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06%,居第一百七十三位。尤以青海、江蘇、山東、湖北、浙江等省多此姓,五省鮑姓約佔全國鮑姓人口的70%。

畢姓排行

畢姓是當今較為常見的姓氏,分布很廣,如北京,天津之武清,河北之尚義、黃驊、阜平,山東之平邑、龍口,山西之太原,湖北之監利,江西之金溪、崇仁,廣西之田林,廣東之吳川,雲南之河口,四川之合江等地均有。畢姓在全國漢族人口中約佔0.11%,居第一百二十五位。尤以山東、河南、黑龍江等省多此姓,三省畢姓佔全國畢姓人口的70%。

蔡姓排行

蔡姓為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十個姓之一,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46%,居第四十四位。尤以廣東、浙江、江蘇、四川等省多此姓,四省蔡姓約佔全國漢族蔡姓人口的44%。

曹姓排行

曹姓是當今常見的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57%,居第三十二位,為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十個大姓之一。尤以四川、河北、河南、湖北等省多此姓。

查姓排行

查姓是當代較為罕見的姓氏,但分布較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06%,居第一百七十一位。尤以安徽、江蘇兩省多此姓,約佔全國漢族查姓人口的85%。

楚姓排行

楚姓是中國人口較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02%,居第二百七十六位。楚姓分布較廣,以河南省為最多。

崔姓排行

崔姓是我國歷史上一個比較典型的北方大姓,分布較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28%,居第七十四位,為中國的一百個大姓之一。

戴姓排行

戴姓為中國人口最多的一百個姓之一,分布較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39%,居第五十四位。尤以江蘇、浙江兩省為最多,約佔全國戴姓人口的53%。

刁姓排行

刁姓是當今較常見的姓氏,分布廣泛,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04%,居第二百零四位。尤以貴州、湖南兩省多此姓,兩省刁姓約佔全國漢族刁姓人口的64%。

丁姓排行

丁姓為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十個姓之一,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0.42%,居第四十六位。 東方排行東方是當今罕見的複姓,人數不多,分布較廣,今北京,山西之太原、長治,山東之惠民,臺灣之臺北等地有此姓。

董姓排行

董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61%,居第二十九位,為全國人口最多的五十姓之一。尤以河北、山東、山西、雲南、遼寧、浙江等省最為集中。

杜姓排行

杜姓是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