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姓氏在国内的分布----你贵姓?

发表:2005-01-19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姓排行

陈姓是人口列全国第五位的大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4.53%,南方地区多陈姓。在台湾、广东二省,陈姓约占本省人口10%以上,为省内第一大姓。

鲍姓排行

鲍姓是当今较常见的姓氏,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06%,居第一百七十三位。尤以青海、江苏、山东、湖北、浙江等省多此姓,五省鲍姓约占全国鲍姓人口的70%。

毕姓排行

毕姓是当今较为常见的姓氏,分布很广,如北京,天津之武清,河北之尚义、黄骅、阜平,山东之平邑、龙口,山西之太原,湖北之监利,江西之金溪、崇仁,广西之田林,广东之吴川,云南之河口,四川之合江等地均有。毕姓在全国汉族人口中约占0.11%,居第一百二十五位。尤以山东、河南、黑龙江等省多此姓,三省毕姓占全国毕姓人口的70%。

蔡姓排行

蔡姓为中国人口最多的五十个姓之一,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46%,居第四十四位。尤以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省多此姓,四省蔡姓约占全国汉族蔡姓人口的44%。

曹姓排行

曹姓是当今常见的姓氏,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57%,居第三十二位,为中国人口最多的五十个大姓之一。尤以四川、河北、河南、湖北等省多此姓。

查姓排行

查姓是当代较为罕见的姓氏,但分布较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06%,居第一百七十一位。尤以安徽、江苏两省多此姓,约占全国汉族查姓人口的85%。

楚姓排行

楚姓是中国人口较常见的姓氏之一,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02%,居第二百七十六位。楚姓分布较广,以河南省为最多。

崔姓排行

崔姓是我国历史上一个比较典型的北方大姓,分布较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28%,居第七十四位,为中国的一百个大姓之一。

戴姓排行

戴姓为中国人口最多的一百个姓之一,分布较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39%,居第五十四位。尤以江苏、浙江两省为最多,约占全国戴姓人口的53%。

刁姓排行

刁姓是当今较常见的姓氏,分布广泛,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04%,居第二百零四位。尤以贵州、湖南两省多此姓,两省刁姓约占全国汉族刁姓人口的64%。

丁姓排行

丁姓为中国人口最多的五十个姓之一,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0.42%,居第四十六位。 东方排行东方是当今罕见的复姓,人数不多,分布较广,今北京,山西之太原、长治,山东之惠民,台湾之台北等地有此姓。

董姓排行

董姓是当今常见姓氏,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61%,居第二十九位,为全国人口最多的五十姓之一。尤以河北、山东、山西、云南、辽宁、浙江等省最为集中。

杜姓排行

杜姓是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