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足球隊隊主教練由中國人擔任

發表:2005-01-19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超今年取消降級 國家隊主教練由中國人擔任

中國足協明確新一屆國家隊主教練將由中國人擔任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電(記者瀋晨)中國足協特別會員代表大會今日在位於河北香河的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提出了關於努力提高中國足球運動水平,優化聯賽環境,備戰北京奧運的改革意見。楊一民表示,新一屆國家隊教練組將採用「五加二」的方案,主教練由中國人擔任。

楊一民透露,「五加二」的方案是指主教練由中國人擔任,同時由四名中國教練充當助手;教練組還將吸收兩位外籍教練,其中一位有主教練資歷的外籍教練將成為顧問,另一位外籍教練主要承擔運動員體能及守門員的訓練工作。

中國國家隊今後幾年中,將參加二00六亞運會、二00七年亞洲盃、二00八年奧運會和二0一0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等重要賽事。針對此,中國足協決定出臺一份吸收參加二00八年奧運會適齡球員的大名單。

據悉,中國足球今後發展的立足點主要基於以下兩點,一為有利於中國足球水平的整體提高,二為有利於二00八年北京奧運會足球項目實現全面突破。(完)

中國足協召開代表大會確定中超聯賽今年取消降級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電(記者瀋晨)中國足協特別會員代表大會今日在位於河北香河的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中國足協執委會委員、秘書長、副秘書長、中國足協會員協會代表、中超、中甲俱樂部代表以及特邀代表九十餘人參加了會議。本次會議最終決定,中超聯賽今年取消降級,二00六年起全面恢復升降級制度。

中國足協副主席閻世鐸在會議結束時對二00四年中超聯賽混亂的局面表示歉意,他表示中超聯賽取消降級的今年將是優化聯賽秩序年。同時,他還希望各方面能夠協同努力,重新樹立中國足球的公信力。

與會代表在會議上聽取了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所做的「關於中國足球協會章程與修訂意見的說明」,還聽取了中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所做的「關於努力提高中國足球運動水平,優化聯賽環境,備戰北京奧運的改革意見」。

在分組討論過程中,與會代表就章程的修訂和改革意見,圍繞如何深化改革提高中國足球水平,全力備戰北京奧運會的主題進行了認真、熱烈的討論和研究。與會代表認為這次中國足協特別代表大會開得十分及時,中國足球目前處於困難的時候,中國足球界必須要總結經驗教訓,改變工作作風,團結一致,奮發圖強,深化足球改革,全力備戰北京奧運,力爭盡快改變中國足球的面貌,讓球迷看到中國足球的希望。

討論結束後,大會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中國足球協會章程。關於努力提高中國足球運動水平,優化聯賽環境,備戰北京奧運的改革意見將根據大會討論的情況進一步修改後下發執行。(完)

中國足協修訂章程 「嚴防」俱樂部私自組織聯賽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電(記者瀋晨)中國足協特別會員代表大會今日在位於河北香河的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足協副主席南勇就中國足協章程與修訂意見進行了說明。修訂內容表明,未經中國足協批准,不得成立跨地區聯賽組織和俱樂部聯賽聯合體。

此前有媒體披露,個別俱樂部試圖擺脫中國足協的領導私自組織聯賽。中國足協及時地修訂有關章程對此做出了回應。在「嚴防」俱樂部私自組織聯賽的同時,中國足協也在本次章程修改當中,專門增加了職業足球俱樂部一章,明確了職業足球俱樂部的性質、權力、義務和管理方面的內容。

南勇指出,因為現行中國足協章程是二00三年八月經「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的,和曾經的章程比起來有了很大的變化和改進。但是經過兩年的實踐,尤其近幾個月來,圍繞進一步深化足球改革,足協認為現行的章程有些內容缺失或有些條款在內容上還是不夠緊密,在執行中遇到一些問題,所以才對現行章程進行適當的修訂和完善。

南勇透露,此次修訂章程的基本依據和原則主要有四點:第一是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第二是遵守《國際足聯章程》和《亞足聯章程》;第三是符合中國國情和現階段中國足球發展狀況;第四是適當擴充章節,補充完善內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