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足球队队主教练由中国人担任

发表:2005-01-19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超今年取消降级 国家队主教练由中国人担任

中国足协明确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将由中国人担任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了关于努力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北京奥运的改革意见。杨一民表示,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将采用“五加二”的方案,主教练由中国人担任。

杨一民透露,“五加二”的方案是指主教练由中国人担任,同时由四名中国教练充当助手;教练组还将吸收两位外籍教练,其中一位有主教练资历的外籍教练将成为顾问,另一位外籍教练主要承担运动员体能及守门员的训练工作。

中国国家队今后几年中,将参加二00六亚运会、二00七年亚洲杯、二00八年奥运会和二0一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等重要赛事。针对此,中国足协决定出台一份吸收参加二00八年奥运会适龄球员的大名单。

据悉,中国足球今后发展的立足点主要基于以下两点,一为有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整体提高,二为有利于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实现全面突破。(完)

中国足协召开代表大会确定中超联赛今年取消降级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中国足协执委会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代表、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以及特邀代表九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最终决定,中超联赛今年取消降级,二00六年起全面恢复升降级制度。

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会议结束时对二00四年中超联赛混乱的局面表示歉意,他表示中超联赛取消降级的今年将是优化联赛秩序年。同时,他还希望各方面能够协同努力,重新树立中国足球的公信力。

与会代表在会议上听取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所做的“关于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与修订意见的说明”,还听取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所做的“关于努力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北京奥运的改革意见”。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就章程的修订和改革意见,围绕如何深化改革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主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和研究。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开得十分及时,中国足球目前处于困难的时候,中国足球界必须要总结经验教训,改变工作作风,团结一致,奋发图强,深化足球改革,全力备战北京奥运,力争尽快改变中国足球的面貌,让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讨论结束后,大会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关于努力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北京奥运的改革意见将根据大会讨论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后下发执行。(完)

中国足协修订章程 “严防”俱乐部私自组织联赛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足协副主席南勇就中国足协章程与修订意见进行了说明。修订内容表明,未经中国足协批准,不得成立跨地区联赛组织和俱乐部联赛联合体。

此前有媒体披露,个别俱乐部试图摆脱中国足协的领导私自组织联赛。中国足协及时地修订有关章程对此做出了回应。在“严防”俱乐部私自组织联赛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本次章程修改当中,专门增加了职业足球俱乐部一章,明确了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性质、权力、义务和管理方面的内容。

南勇指出,因为现行中国足协章程是二00三年八月经“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和曾经的章程比起来有了很大的变化和改进。但是经过两年的实践,尤其近几个月来,围绕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足协认为现行的章程有些内容缺失或有些条款在内容上还是不够紧密,在执行中遇到一些问题,所以才对现行章程进行适当的修订和完善。

南勇透露,此次修订章程的基本依据和原则主要有四点:第一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第二是遵守《国际足联章程》和《亚足联章程》;第三是符合中国国情和现阶段中国足球发展状况;第四是适当扩充章节,补充完善内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