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承認新聯想將給美國PC市場帶來「新恐慌」

發表:2005-01-20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戴爾和聯想在PC市場上的挑戰,惠普採用了「一站」式的終端解決方案來抗衡,將其PC、影像和個人列印業務合併。

  美國東部時間1月18日上午11時30分,惠普公司就其新開發的「誠實伺服器」(IntegrityServer)舉行了一次網上直播,惠普總裁費奧莉娜(CarlyFiorina)作了演講,執行副總裁AnnLivemore及其同事在網上聊天室和全球的網友展開討論。

  「我們的計畫是把新的影像和個人系統聯合起來和戴爾競爭。」惠普公司執行副總裁AnnLivemore表示。

  和華爾街一些分析家預測惠普將其列印業務分出去相反,惠普於上週五宣布將幾乎不盈利的PC部門與其成功的列印和影像部門連在了一起,顯示了費奧莉娜一貫堅持的提供一站式計算機系統的策略。

  這一舉動產生了一個銷售額達470億美元的部門,可以幫助惠普控製成本,也將讓惠普通過一個部門設計、發行和出售PC及印表機。分析人士對重組怎樣幫助惠普與在PC、印表機領域日益擴張的戴爾競爭很有疑問。

  在回答本報記者的提問時,Live-more表示:「我們相信PC和印表機的合併將極大增強惠普為顧客服務的空間。」AnnLivemore 說,「你已經能在惠普提供的數字娛樂方案中看到這一點。在商業市場中,有許多顧客認為終端應該是一個網路、PC和印表機的結合體。」

  在回答本報記者關於聯想兼併IBM的PC 部門對惠普在美國和中國大陸PC市場的影響時,AnnLivemore回答說,「關於惠普和聯想的競爭,我們對由聯想與IBM(PC業務)合併創造的市場感到相當的恐慌和不確定,同時這也為惠普創造了極大的機會,我們有些銷售計畫專門針對一些顧客設計,他們對IBM這一舉措感到擔心。」

  在區域服務領域,有網友詢問惠普是否會模仿戴爾模式利用本地供應商來提供維修業務,AnnLivemore說,「在過去10年裡,惠普利用合夥人和轉包商來提供我們的服務,這對於惠普的6000多名服務員工是一個很好的補充。我們不打算對這種合作的模式有很大的調整。」

  這次網上直播,惠普重點在於推介其誠實伺服器。2004年該公司與誠實伺服器解決方案有關的銷售達10億美元。這套解決方案包括伺服器、軟體、Storageworks系統和硬體系統,跨越了金融服務、製造業、網路、服務行業和政府部門等行業。

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