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哀悼趙紫陽

發表:2005-01-24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東部地區華人、華僑約四百餘人1月22日在紐約為趙紫陽舉行追思紀念會。與會者讚揚趙紫陽是中國共產黨內有良知、有遠見卓識的一個領導人。陳一諮、嚴家祺等人還公開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盡快給趙紫陽一個公正的評價。

*四百多僑胞擠滿會議廳*

雖然紐約地區於1月22日下午開始降下今年的第一場大雪, 但是絲毫沒有打消從四面八方趕來向趙紫陽致敬的僑胞們的熱情。四百多位美東地區的僑胞把紐約市皇后區喜來登飯店的一個會議廳擠得爆滿。

趙紫陽的部下、民運人士、海外學者及來自臺灣的僑胞都派代表上臺講述他們所知道的趙紫陽。

*嚴家祺呼籲胡溫看清方向*

曾經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任職的嚴家祺說,胡錦濤、溫家寶等人到今天其實都還是有機會的,只要他們能夠及時的給趙紫陽一個公正的評價。這個問題是不能迴避的。

嚴家祺說:「所以我認為今天對於胡錦濤、溫家寶來講,我呼籲他們能夠看清整個中國的方向,不要害怕。這就是執政的能力,有沒有執政能力。這是一個基本考驗。」

*揚力宇稱趙紫陽有民主觀念*

紐澤西州西東大學東亞研究所的教授揚力宇回顧他與趙紫陽會面時的情況表示,趙的談話讓他覺得趙紫陽是中國共產黨的領袖人物中極少數有民主觀念的人。楊力宇並且呼籲海外華僑能夠與中國大陸的同胞團結起來。

楊力宇說:「全力支持中國國內對民主的要求,對平反六四的要求,對趙紫陽先生公正評價的要求。這些要求我們認為是合理的,也是代表海內外正義的呼聲。」

*劉青:趙紫陽紀念風潮將持續*

民運人士劉青則認為趙紫陽的紀念風潮在沒有得到公正評價之前大概不會這麼快就結束;它會持續發展下去。

劉青說:「希望大傢伙能夠繼續支持未來的悼念活動, 或者是未來的推動中國公正評價趙紫陽的活動, 進而讓中國能夠有個更好的民主的環境。」

*童惠珍促中共高層認錯*

來自臺灣,現定居紐約市的國民黨中央委員童惠珍對於北京當局在最近十多年來經濟方面的發展表示讚賞,但認為在民主進程方面卻是沒有多大進步。

童惠珍說:「就是在於今天有沒有一位這樣包容, 能夠真正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的領袖人物。這是我們兩岸最大的問題。」

童惠珍表示,今天有這麼多海內外的人都願紀念趙紫陽,就應該讓共產黨的高層人士去想,要如何面對過去不是很正確的決議。世界上的中國人都希望自己的領導人是有包容力,肯承認自己錯誤的人。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