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太晚年遭遇離婚,美國散心打工傳奇

發表:2005-01-25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休老太晚年遭遇離婚,侄兒勸她去美國散散心,沒想到,她不僅在紐約市曼哈頓區打工站穩了腳跟,還取得了「綠卡」……

  老年婚變赴美散心倍

赴美前,李素蘭是河南省社旗縣一個普通的退休職工。受祖父影響,她從小就與中醫結下了不解之緣。

2001年春天,李素蘭陷入了冰冷的人生低谷,共同生活了34年的丈夫突然與她離了婚。無兒無女的李素蘭步入晚年了,卻遭遇到意想不到的婚變,煩惱、憂愁使她痛不欲生。

就在李素蘭心境淒涼之時,在美國工作的侄子李強領著妻子回國探親。看到離婚後的姑媽滿臉憔悴,李強心如錐刺。在李強心目中,姑媽就是他的母親。讀高中時,李強吃住都在姑媽家;上大學和讀研究生,姑媽又給予了他很大的資助;後來去美國讀博士,姑媽更是傾其所有資助他。他與姑媽的感情實在太深厚了。李強決定:幫姑媽渡過人生這一難關!於是,他和妻子勸姑媽隨他們去美國住上一段時間。見侄子和侄媳說得真誠,李素蘭考慮了一下同意了,她也想到美國去開開眼界。

  不願清閑打工紐約

抵達紐約後,李素蘭被侄兒安頓在家裡。除了閑不住,老太太還是一個觀察很細緻的人,她很快發現,美國的大街上很少有診所。李素蘭為自己的發現激動不已,她想,自己還不算老,又有醫術,能在美國開個診所就好了,不給侄子添累贅。

3個月後,要強能幹的李素蘭竟然在一家社區醫院謀到一份鐘點工。一天可掙上30至50美元不等,老太太心裏分外高興,因為她在異國他鄉用自己的雙手養活了自己。

一天早上,李素蘭拖完地板正要離去,一名中年男子抱著一個小女孩慌慌張張地迎面走來,孩子的骼膊軟綿綿地垂著。李素蘭一眼就看出女孩的肘關節脫臼了,憑她的經驗一提一拉就能解決問題。於是,李素蘭熱情地走到那位男子面前,自我介紹並解釋說,孩子不用麻煩看醫生,她能一下就把孩子的錯骨接好。

看著一個黃皮膚的中國老太太阻攔,那男子直搖頭。李素蘭以為男子沒有明白她的意思,正要上前再說服,自己的骼膊卻被輕輕拉住了,回頭一看,一個面相和善、留著短髮的東方女孩客氣地提醒她:「大娘,你這樣做,會觸犯美國法律的。」

看著李素蘭一臉疑惑,姑娘告訴老太太,在美國,不管你有什麼絕技,只要不具備醫生資格就不能行醫,否則就會犯「非法行醫罪」,輕則罰款,重則判刑。

李素蘭心裏「咯噔」一下,感激地握住姑娘的手連連道謝。姑娘告訴李素蘭,她是朝鮮人,名叫金貞慧,正在美國留學。知道李素蘭出來打工是不願享清福,姑娘熱情地鼓勵李素蘭說:「您老人家完全可以做保健,當家教蟣D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