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太晚年遭遇离婚,美国散心打工传奇

发表:2005-01-25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老太晚年遭遇离婚,侄儿劝她去美国散散心,没想到,她不仅在纽约市曼哈顿区打工站稳了脚跟,还取得了“绿卡”……

  老年婚变赴美散心倍

赴美前,李素兰是河南省社旗县一个普通的退休职工。受祖父影响,她从小就与中医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1年春天,李素兰陷入了冰冷的人生低谷,共同生活了34年的丈夫突然与她离了婚。无儿无女的李素兰步入晚年了,却遭遇到意想不到的婚变,烦恼、忧愁使她痛不欲生。

就在李素兰心境凄凉之时,在美国工作的侄子李强领着妻子回国探亲。看到离婚后的姑妈满脸憔悴,李强心如锥刺。在李强心目中,姑妈就是他的母亲。读高中时,李强吃住都在姑妈家;上大学和读研究生,姑妈又给予了他很大的资助;后来去美国读博士,姑妈更是倾其所有资助他。他与姑妈的感情实在太深厚了。李强决定:帮姑妈渡过人生这一难关!于是,他和妻子劝姑妈随他们去美国住上一段时间。见侄子和侄媳说得真诚,李素兰考虑了一下同意了,她也想到美国去开开眼界。

  不愿清闲打工纽约

抵达纽约后,李素兰被侄儿安顿在家里。除了闲不住,老太太还是一个观察很细致的人,她很快发现,美国的大街上很少有诊所。李素兰为自己的发现激动不已,她想,自己还不算老,又有医术,能在美国开个诊所就好了,不给侄子添累赘。

3个月后,要强能干的李素兰竟然在一家社区医院谋到一份钟点工。一天可挣上30至50美元不等,老太太心里分外高兴,因为她在异国他乡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了自己。

一天早上,李素兰拖完地板正要离去,一名中年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慌慌张张地迎面走来,孩子的骼膊软绵绵地垂着。李素兰一眼就看出女孩的肘关节脱臼了,凭她的经验一提一拉就能解决问题。于是,李素兰热情地走到那位男子面前,自我介绍并解释说,孩子不用麻烦看医生,她能一下就把孩子的错骨接好。

看着一个黄皮肤的中国老太太阻拦,那男子直摇头。李素兰以为男子没有明白她的意思,正要上前再说服,自己的骼膊却被轻轻拉住了,回头一看,一个面相和善、留着短发的东方女孩客气地提醒她:“大娘,你这样做,会触犯美国法律的。”

看着李素兰一脸疑惑,姑娘告诉老太太,在美国,不管你有什么绝技,只要不具备医生资格就不能行医,否则就会犯“非法行医罪”,轻则罚款,重则判刑。

李素兰心里“咯噔”一下,感激地握住姑娘的手连连道谢。姑娘告诉李素兰,她是朝鲜人,名叫金贞慧,正在美国留学。知道李素兰出来打工是不愿享清福,姑娘热情地鼓励李素兰说:“您老人家完全可以做保健,当家教虮D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