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趙紫陽「官式評價」留下空白

發表:2005-01-28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趙紫陽的遺體目前仍然安放在北京醫院,一月二十八日晚趙家子女會領取遺體,運往八寶山,並在二十九日的送別儀式後,在八寶山火葬場火化。連日來,趙家和當局就趙的評價、喪禮出席者名單和骨灰安放的地點存在爭議,至今雙方僅就喪禮的部分安排達成協議,法新社引述趙家成員說,趙家接受當局不在儀式上宣讀趙紫陽評價的決定,但堅拒接受當局對趙的評價。

八九年「六四」後召開的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通過報告,指趙紫陽犯了「支持動亂和分裂黨的錯誤」,撤銷其黨內一切職務。趙死後,當局一直堅持在官方有關趙的評價文稿上,對趙的生平功過進行「全面評價」,提到他在八九年「政治風波」中犯有「嚴重錯誤」。不過,趙家非常反對,並建議當局對趙的生平寫到「六四」前為止。雙方一直就此僵持不下,直至二十七日才達成「妥協」方案,令趙的「官式評價」留下空白。

在喪禮出席者的名單方面,法新社又報導,趙家已獲當局通知,部分去過趙家靈堂弔唁的人可以出席遺體送別活動,但出席者都要有家屬發出的邀請,而獲邀請人士的名單,要得到當局審批。趙家家屬估計,二十九日會有一千至一千五百人出席儀式。

不過,當局目前還未公布趙的骨灰安放地點,趙家初步決定先安放在家中,容後再定。較早前報導稱,趙的骨灰會安放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第一骨灰區(中共領導人尊用的骨灰室),並安排在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和前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主任陳雲的墓位旁,享受與「黨和國家領導人」同級待遇。不過,也有相反的傳言說,當局為免予人給趙較高評價的印象,拒絕把他的骨灰安放在公墓骨灰堂第一區,與已故開國元勛朱德、彭德懷等並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