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赵紫阳“官式评价”留下空白

发表:2005-01-28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赵紫阳的遗体目前仍然安放在北京医院,一月二十八日晚赵家子女会领取遗体,运往八宝山,并在二十九日的送别仪式后,在八宝山火葬场火化。连日来,赵家和当局就赵的评价、丧礼出席者名单和骨灰安放的地点存在争议,至今双方仅就丧礼的部份安排达成协议,法新社引述赵家成员说,赵家接受当局不在仪式上宣读赵紫阳评价的决定,但坚拒接受当局对赵的评价。

八九年“六四”后召开的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通过报告,指赵紫阳犯了“支持动乱和分裂党的错误”,撤销其党内一切职务。赵死后,当局一直坚持在官方有关赵的评价文稿上,对赵的生平功过进行“全面评价”,提到他在八九年“政治风波”中犯有“严重错误”。不过,赵家非常反对,并建议当局对赵的生平写到“六四”前为止。双方一直就此僵持不下,直至二十七日才达成“妥协”方案,令赵的“官式评价”留下空白。

在丧礼出席者的名单方面,法新社又报道,赵家已获当局通知,部份去过赵家灵堂吊唁的人可以出席遗体送别活动,但出席者都要有家属发出的邀请,而获邀请人士的名单,要得到当局审批。赵家家属估计,二十九日会有一千至一千五百人出席仪式。

不过,当局目前还未公布赵的骨灰安放地点,赵家初步决定先安放在家中,容后再定。较早前报道称,赵的骨灰会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骨灰区(中共领导人尊用的骨灰室),并安排在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和前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陈云的墓位旁,享受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级待遇。不过,也有相反的传言说,当局为免予人给赵较高评价的印象,拒绝把他的骨灰安放在公墓骨灰堂第一区,与已故开国元勋朱德、彭德怀等并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