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分地區突發流腦9人染病4人亡

發表:2005-01-29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明顯季節性發病的流腦,極易在冬春兩季流行。目前在安徽滁州、蕪湖、馬鞍山等地發現了9名流腦感染者,其中5名患兒來自滁州某中學同一班級,已證實1人死亡;1名馬鞍山患者病情穩定;但與馬鞍山市毗鄰的蕪湖地區已經有3人因流腦而死亡。儘管還沒有發現原發性流腦病例,但做好預防措施仍是必要的。

據南京晨報報導,南京市第二醫院從1月22 日上午收治第一例流腦病人開始,連續收治了來自安徽滁州某中學初一同一班級的5名流腦患兒。而1月22日上午因暴髮型流腦從當地醫院轉到南京市第二醫院的患兒,終因病情嚴重,搶救無效於當日下午死亡。其餘4名流腦患兒中,有1名患兒為暴發休克型,病情較重。

據報導,滁州死亡學生是滁州市烏衣鎮中學初一(1)班的13歲男生蔣成禹,他的家就在烏衣鎮中學對面,其父母是當地有名的蛋糕師傅。據蔣成禹的父親蔣克軍說,蔣成禹雖然才13歲,但身高已達到1.7米,身強體壯,他怎麼也想不通兒子病發不到一天時間會沒留下一句話就與父母永別。

在蔣成禹出事以後,他的同班同學相繼有5名感染被送到南京二院接受治療。

而安徽蕪湖地區證實已經有三人因為流腦死亡。與蕪湖地區毗鄰的馬鞍山市,目前僅有一例流腦患者,且病情已經穩定,但由於馬鞍山周邊發生這場突如其來的強傳染性流腦疫情,使得全城驟然緊張起來。

據報導,1月28日,馬鞍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簡稱疾控中心)門前人頭攢動,一排排長龍裡展現的是一副副焦急的面孔,他們都是在父母陪同下前來注射流腦疫苗的中小學生。報導稱,前來注射接種疫苗的學生幾乎將疾控中心的門檻擠破。

但據馬鞍山市疾控中心負責人稱,散發病例與地緣沒關係。他說,流腦歷年來在正常人群中散發基本上都是A型流腦,人群中接種A型流腦疫苗的也比較多。不過該市 24 日發現的C型流腦為新毒株,因此人體對此的抵抗力較弱。疫苗接種後並不能「立竿見影」,一般接種後半個月能夠產生抗體。

由於安徽省部分地區發生了C群流腦暴發疫情,目前全省所有機動A+C流腦疫苗已全部投入該地區,省疾控中心短貨。在馬鞍山市疾控中心,前來諮詢注射疫苗事情的家長滿面難掩焦急之情,擔憂自己子女可能要拖到下學期才能注射疫苗。

據報導,流腦源頭仍是個謎,蔣成禹是整個滁州第一例暴髮型流腦患者,病發前,他去過哪些地方、接觸過什麼人,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調查中。

據專家介紹,流腦發病有明顯的季節性,極易在冬春兩季流行,從上年11月開始上升,到次年3-4月達高峰。流腦主要是借咳嗽、打噴嚏噴出的飛沫傳播的,普通型流腦佔全部病例的90%左右,但暴髮型流腦極其凶險,病情進展迅速,常於24小時內,甚至在6小時內即可危及生 命,死亡率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