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分地区突发流脑9人染病4人亡

发表:2005-01-29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明显季节性发病的流脑,极易在冬春两季流行。目前在安徽滁州、芜湖、马鞍山等地发现了9名流脑感染者,其中5名患儿来自滁州某中学同一班级,已证实1人死亡;1名马鞍山患者病情稳定;但与马鞍山市毗邻的芜湖地区已经有3人因流脑而死亡。尽管还没有发现原发性流脑病例,但做好预防措施仍是必要的。

据南京晨报报道,南京市第二医院从1月22 日上午收治第一例流脑病人开始,连续收治了来自安徽滁州某中学初一同一班级的5名流脑患儿。而1月22日上午因暴发型流脑从当地医院转到南京市第二医院的患儿,终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死亡。其余4名流脑患儿中,有1名患儿为暴发休克型,病情较重。

据报道,滁州死亡学生是滁州市乌衣镇中学初一(1)班的13岁男生蒋成禹,他的家就在乌衣镇中学对面,其父母是当地有名的蛋糕师傅。据蒋成禹的父亲蒋克军说,蒋成禹虽然才13岁,但身高已达到1.7米,身强体壮,他怎么也想不通儿子病发不到一天时间会没留下一句话就与父母永别。

在蒋成禹出事以后,他的同班同学相继有5名感染被送到南京二院接受治疗。

而安徽芜湖地区证实已经有三人因为流脑死亡。与芜湖地区毗邻的马鞍山市,目前仅有一例流脑患者,且病情已经稳定,但由于马鞍山周边发生这场突如其来的强传染性流脑疫情,使得全城骤然紧张起来。

据报道,1月28日,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疾控中心)门前人头攒动,一排排长龙里展现的是一副副焦急的面孔,他们都是在父母陪同下前来注射流脑疫苗的中小学生。报道称,前来注射接种疫苗的学生几乎将疾控中心的门槛挤破。

但据马鞍山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称,散发病例与地缘没关系。他说,流脑历年来在正常人群中散发基本上都是A型流脑,人群中接种A型流脑疫苗的也比较多。不过该市 24 日发现的C型流脑为新毒株,因此人体对此的抵抗力较弱。疫苗接种后并不能“立竿见影”,一般接种后半个月能够产生抗体。

由于安徽省部分地区发生了C群流脑暴发疫情,目前全省所有机动A+C流脑疫苗已全部投入该地区,省疾控中心短货。在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前来咨询注射疫苗事情的家长满面难掩焦急之情,担忧自己子女可能要拖到下学期才能注射疫苗。

据报道,流脑源头仍是个谜,蒋成禹是整个滁州第一例暴发型流脑患者,病发前,他去过哪些地方、接触过什么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据专家介绍,流脑发病有明显的季节性,极易在冬春两季流行,从上年11月开始上升,到次年3-4月达高峰。流脑主要是借咳嗽、打喷嚏喷出的飞沫传播的,普通型流脑占全部病例的90%左右,但暴发型流脑极其凶险,病情进展迅速,常于24小时内,甚至在6小时内即可危及生 命,死亡率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