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2005年是動搖中共的一年

發表:2005-01-31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歷經15年的軟禁之後,趙紫陽先生去世了,並為他一生的功過評價、葬禮的規格當局與家屬爭持不下。海內外對此反應強烈,紛紛發表評論。陳泱潮先生1月25日發表致趙紫陽先生眷屬的公開信,信中提出對給予趙紫陽軟禁的決策人依法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目前,在中國社會問題中,除了法輪功在一些西方國家起訴中共高層領導外,還沒有其他團體或個案採取這個作法。帶著這個問題,本臺記者採訪了文章作者陳泱潮先生。

陳泱潮因家庭出身「官僚地主資產階級」,自幼被剝奪受教育權利,歷經非常之磨難,靠自學1969-1971年,進入雲南省曲靖師範中學教師文科培訓班。72年著書《特權論》,三次上書毛澤東,並投寄中共中央兩報一刊胡喬木等。卻因言獲罪:1978年4月開始3次作牢,其中81年至91年被判10年監獄。2000年逃出中國,2003年輾轉來到丹麥。陳泱潮常在網上發表文章著有陳泱潮文集。

他當然知道,在中國一黨專制下的法律,雖難得到公正解決,但會引起社會的關注。

他信中談到:要求給趙紫陽一個公正的說法,要求抹去顛倒黑白強加在趙紫陽身上的一切誣蔑不實之詞,這不是乞討!這不是出難題!這是天經地義光明正大的訴求!------什麼黨的紀律,什麼黨的決議,讓一切殺人犯的藉口統統見鬼去吧!

他認為:對趙紫陽先生蓋棺定論,抹去對他的一切誣蔑不實之詞,否定對他的一切顛倒黑白的讕言,這個抗爭不是一家一事之爭,是民主和獨裁、正義和邪惡、進步和倒退,文明和落後之爭。他呼籲---

希望之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