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泱潮:2005年是动摇中共的一年

发表:2005-01-31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历经15年的软禁之后,赵紫阳先生去世了,并为他一生的功过评价、葬礼的规格当局与家属争持不下。海内外对此反应强烈,纷纷发表评论。陈泱潮先生1月25日发表致赵紫阳先生眷属的公开信,信中提出对给予赵紫阳软禁的决策人依法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在中国社会问题中,除了法轮功在一些西方国家起诉中共高层领导外,还没有其他团体或个案采取这个作法。带着这个问题,本台记者采访了文章作者陈泱潮先生。

陈泱潮因家庭出身“官僚地主资产阶级”,自幼被剥夺受教育权利,历经非常之磨难,靠自学1969-1971年,进入云南省曲靖师范中学教师文科培训班。72年著书《特权论》,三次上书毛泽东,并投寄中共中央两报一刊胡乔木等。却因言获罪:1978年4月开始3次作牢,其中81年至91年被判10年监狱。2000年逃出中国,2003年辗转来到丹麦。陈泱潮常在网上发表文章着有陈泱潮文集。

他当然知道,在中国一党专制下的法律,虽难得到公正解决,但会引起社会的关注。

他信中谈到:要求给赵紫阳一个公正的说法,要求抹去颠倒黑白强加在赵紫阳身上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这不是乞讨!这不是出难题!这是天经地义光明正大的诉求!------什么党的纪律,什么党的决议,让一切杀人犯的借口统统见鬼去吧!

他认为:对赵紫阳先生盖棺定论,抹去对他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否定对他的一切颠倒黑白的谰言,这个抗争不是一家一事之争,是民主和独裁、正义和邪恶、进步和倒退,文明和落后之争。他呼吁---

希望之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