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蘭對亞太裔提前透露布希國情諮文重點

發表:2005-02-03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美國總統布希將於今晚(2 日)9時,對國會及全體人民發表之國情諮文。勞工部部長趙小蘭於同日下午2時,提前以電話會議向全國亞太裔媒體透露諮文之重點。在會議中,趙小蘭首先祝賀大家農曆新年快樂。她強調今晚布希總統的演說中,將有許多與亞裔裔息息相關之議題。

趙小蘭表示,與1月20日的就職演說相較,今晚的國情諮文將陳述政府的特定目標,以及短期、長期之施政藍圖。而演說將區分兩大部分,分別為本土議題與對外政策。

在第一部分的演說中,布希將解釋,為何國土及社會安全是目前最迫切的問題;並將提供更多有關如何重建社會安全機制的細節。同時,他也將說明個人退休計畫(Personal Retirement Account),對社會的安全穩定之重要性。

此外,布希會進一步陳述目前國家的經濟情況,以及自2004年1月以來,政府如何開創230萬個新的工作機會。

在本土施政規劃中,布希也將就稅務工作之重整、能源的獨立自給政策、教育及職業訓練的規劃等,提出說明。此外,他並將嚴格執行政府的年度預算。

在第二部分的對外政策中,布希將重申,目前國家仍在與恐怖主義的爭戰之中。而他將向為國犧牲的戰士,以及全世界為自由而戰的人致敬。

對外,布希將特別關注中東的民主進程,尤其是近期阿富汗與伊拉克的選舉。他將說明政府將如何協助伊拉克重建社會安全。而在他看來,伊拉克人民以投票表示自決,是一種深具啟發意義的行為。

布希同時也將宣布,自2月10日起,他與夫人,以及部分內閣成員將至包含北卡羅來納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阿肯色、佛羅里達在內的五個州,向居民解釋他的社會安全措施,以及他對改進退休制度的想法。趙小蘭認為,今晚布希的演說中,將有許多訊息將亞太裔美國人民分外重要。她以財政與社安機制的關聯性為例,在1950年時,平均每16個工作人口支持1個退休人口,而目前這個比例是3比1。在可見的將來,當嬰兒潮人口逐漸退休時,則將會是2個人支持1個人。而眼前的社會安全機制以及工作的人口,明顯將無法負荷這種情況。所以,目前的退休制度應該改進。

對此,趙小蘭透露,在布希的新措施中,將不影響已經退休或即將退休的人。而年輕且有工作的人,將以自願為前提,可將部分社安稅捐,自我投資於退休福利。而且,政府將不會就相關新措施增稅,不增迦納稅人享受新增福利時之負擔。

趙小蘭最後並強調,在布希及自己第二度的任期內,布希總統及勞工部認命亞太裔官員之人數,皆創歷史之新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