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陸人和臺灣人看相

作者:沃爾特 發表:2005-02-03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看相純粹是無師自通,就憑自己的感覺目前就已經達到了還不敢說出神入化的境界,基本上十拿九穩一眼就能分出他是大陸人還是臺灣人。在此我願意把我的心得免費供大家分享。

臺灣和大陸的人是同祖同宗,相貌上基本一樣。根本的區別在哪裡呢?就在人們的行為和表情上。

慈眉善目表情平和不大聲喧嘩者,多為臺灣人。再觀大陸人,其表情有一個共同特點,這個特點還真找不到一個確切的詞來形容,我給它起個名字就叫「階級鬥爭臉」吧。其特徵是臉上都明明白白的寫著不信任、戒心、壓抑和冷漠。

為什麼會這樣呢?其根源是社會制度的不同。不同的社會環境形成了人們不同的為人處世的觀念。久而久之臉的表情就固定下來了,就長成那樣兒了。

大陸在共產黨的無神論的統治下,包括那些共產黨的黨徒們,當今的人們已經沒有了信仰,金錢是人們唯一所追求的東西。人們的社會行為中爾虞我詐,欺騙橫行,人與人之間不再有信任。你看中共媒體的假新聞,市場上的假冒偽劣產品,假畢業文憑都已經成為了社會公害。人們在日常交往中的第一念就是你是不是在騙我,你怎麼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

朋友對我說過這樣一段話:中國人之間說話首先就是懷疑,然後找證據來證明對方說的話是假的。而在加拿大,人們之間說話首先就是相信,然後找證據來證明對方說的話是真的。拿中國人的話來說,外國人真傻。

現在來自中國的移民越來越多了,中國的習慣也帶到加拿大來了。現在倒好,加拿大人也學精了。你看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的移民官處理起申請移民案來奇慢,原因就是移民官發現了造假的材料太多,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核實。能快的起來嗎?移民來到加拿大後找工作,人家一看是從中國來的,工作簡歷人家不太相信,聽人說有的看都不往下看,就給扔到垃圾箱了。誠實的人都跟著倒霉。

生活在那種社會環境中,人們普遍心情壓抑,人們都有一肚子的怨氣。因為心情壓抑,在公共汽車上或在商店裡,往往人們因為一點兒小事,一句對不起就過去了的不值得的小事就大動肝火,打起架來。過去在國內經常見到這樣的事情。

當年李瑞環說:民眾的主要思想狀況是血脈不暢,肝氣鬱結;因此,黨的緊迫工作是為他們活血化瘀,舒肝順氣。即是想讓百姓的血脈活一活,怨氣順一順的所謂「順氣丸」一說。

現在怎麼樣呢?你看那些上訪無門的冤民,那些被強行拆遷的無助的人們,那些被拖欠工錢的民工,那些被殘酷迫害的善良無辜的法輪功民眾,那些生活困苦的下崗工人,他們的氣如何能順?現在已經不只是氣順不順的問題,當前的社會矛盾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