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陆人和台湾人看相

作者:沃尔特 发表:2005-02-03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看相纯粹是无师自通,就凭自己的感觉目前就已经达到了还不敢说出神入化的境界,基本上十拿九稳一眼就能分出他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在此我愿意把我的心得免费供大家分享。

台湾和大陆的人是同祖同宗,相貌上基本一样。根本的区别在哪里呢?就在人们的行为和表情上。

慈眉善目表情平和不大声喧哗者,多为台湾人。再观大陆人,其表情有一个共同特点,这个特点还真找不到一个确切的词来形容,我给它起个名字就叫“阶级斗争脸”吧。其特征是脸上都明明白白的写着不信任、戒心、压抑和冷漠。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根源是社会制度的不同。不同的社会环境形成了人们不同的为人处世的观念。久而久之脸的表情就固定下来了,就长成那样儿了。

大陆在共产党的无神论的统治下,包括那些共产党的党徒们,当今的人们已经没有了信仰,金钱是人们唯一所追求的东西。人们的社会行为中尔虞我诈,欺骗横行,人与人之间不再有信任。你看中共媒体的假新闻,市场上的假冒伪劣产品,假毕业文凭都已经成为了社会公害。人们在日常交往中的第一念就是你是不是在骗我,你怎么相信你说的话是真的?

朋友对我说过这样一段话:中国人之间说话首先就是怀疑,然后找证据来证明对方说的话是假的。而在加拿大,人们之间说话首先就是相信,然后找证据来证明对方说的话是真的。拿中国人的话来说,外国人真傻。

现在来自中国的移民越来越多了,中国的习惯也带到加拿大来了。现在倒好,加拿大人也学精了。你看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的移民官处理起申请移民案来奇慢,原因就是移民官发现了造假的材料太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核实。能快的起来吗?移民来到加拿大后找工作,人家一看是从中国来的,工作简历人家不太相信,听人说有的看都不往下看,就给扔到垃圾箱了。诚实的人都跟着倒霉。

生活在那种社会环境中,人们普遍心情压抑,人们都有一肚子的怨气。因为心情压抑,在公共汽车上或在商店里,往往人们因为一点儿小事,一句对不起就过去了的不值得的小事就大动肝火,打起架来。过去在国内经常见到这样的事情。

当年李瑞环说:民众的主要思想状况是血脉不畅,肝气郁结;因此,党的紧迫工作是为他们活血化瘀,舒肝顺气。即是想让百姓的血脉活一活,怨气顺一顺的所谓“顺气丸”一说。

现在怎么样呢?你看那些上访无门的冤民,那些被强行拆迁的无助的人们,那些被拖欠工钱的民工,那些被残酷迫害的善良无辜的法轮功民众,那些生活困苦的下岗工人,他们的气如何能顺?现在已经不只是气顺不顺的问题,当前的社会矛盾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