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新書書評會將在紐約華埠舉行 北京大學80年競選對手、校友、朋友和博大書局聯合舉辦

發表:2005-02-04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大書局新書發布會新聞稿)「朋友們,我的著作《自由在落日中》和《文殤》今天出版了,對於我,這個時刻是神聖的,因為我終於戰勝了命運,撕裂了專制的鐵幕!」這是袁紅冰出書的感言。

五百年前,來自歐洲的第一批移民(清教徒)為了信仰自由,乘船來到北美大陸。隨後信仰言論自由便成為美國憲法的基礎和立國之本。今天,中國法學教授、「新英雄主義」哲學的倡導者,曾被學生譽為「北大精神導師」的袁紅冰帶著四部小說出亡澳洲,唯一的心願是自由出版這四部著作。

袁紅冰出亡事件牽動了中共敏感的政治神經,也成為海外華人社會的關注焦點,尤其耗時二十年心力寫作,卻橫遭銷毀再重新寫出的《自由在落日中》,更是備受各界矚目與期待。現在,袁紅冰的長篇史詩小說《自由在落日中》及自傳體小說《文殤》已由博大出版社出版,在北美,澳洲,亞洲多國國家同時發行!袁紅冰80年代在北大的人民代表競選對手、校友及朋友有感於他的『北大人』精神,特地和美國博大書局共同舉辦袁紅冰新書書評會。書評會將於2月12日舉行。

我們特別邀請到海內外著名學者、北大校友、也是《文殤》一書中提及的胡平、王軍濤、陳一咨; 原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學生會主席、紐約執業律師李進進;幾個月前曾經到澳洲會晤袁紅冰的自由民主黨主席倪育賢; 還有許多來自內蒙的朋友……聽聽他們談袁紅冰其書其人。

群英聚談,精彩可期。

時間:2月12日星期六 下午1:30∼4:00
地點:紐約華埠聯成公所 LIN SING ASSOCIATION 49 MOTT STREET 2/F, NEW YORK, NY 10013
來賓:胡平,王軍濤,陳一咨,倪育賢,李進進,易改, 巴特(內蒙古), 恩合巴圖, 易平(獨立筆會)

∼敬請光臨新書書評會現場, 屆時備有袁紅冰新書,供閱讀或購買∼

新聞聯絡人 北大校友會:李進進 電話:212-334-7200
博大書局 (www.broadbook.com):肖 勁 電話:718-358-5653
email: [email protected]


背景資料

中共知識菁英的深刻覺醒 石破天驚敲響紅朝的喪鐘

去年七月二十四日,前中國北京大學法學教授、時任貴州法學院院長的袁紅冰先生藉著率團訪問澳洲期間,獨自脫隊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袁教授是當今中共政權裡極少數具有良知、血性的自由主義學者,他帶著一個追求自由的理想離開中國,希望自由出版他在貴州期間所寫下的四部小說。他說,他主要是想「讓世界明白在中國知識份子的整體墮落中,還有一些人在堅持著自由的理念。」

六四事件當時,袁紅冰擔任北京大學法律系訴訟法教研室的負責人,發起北京大學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