驥云:共產黨要人選擇什麼樣的道路

發表:2005-02-04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成份論,不唯成份論」,「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選擇」,這些是中共經常對一些出身不好的人的所謂勉勵的話。它騙了不少人,更毒害了不少人。不少出身不好的人,受此話的蠱惑,認為只要自己跟著共產黨走,聽共產黨的話,前途是光明的,是可得黨的信任和重用的。那些受其欺騙的出身不好的人滿懷憧憬、心甘情願的走在中共給他們安排的路上。

那麼,共產黨到底讓人選擇一條什麼樣的道路呢?在此僅舉我自己親眼所見的二三事,就可見其端詳。

一、大義滅親?還是殺父圖榮?

一九五二年,土改運動已在全國各地全面鋪開,對地主的鬥爭和鎮壓,如火如荼。秋末的一天,在地處江漢平原的湖北省江陵縣的王家村,召開了一場對地主王老財的公審鬥爭大會,一些機關單位,都派員下去參加,尤其是出身不好的人幾乎都得去參加。會場設在村東頭一個開闊的坪地裡,當天主持鬥爭大會的,是一位剛被提撥的副區長王復春,他年紀約二十多歲,卻顯得老練成熟,有一副幹勁十足的樣子。剛解放時,他還在讀書,共產黨接管縣城後,他就參加了工作。因為工作表現很積極,很快就被提撥當了副區長。那天派他來主持這個公審會,也是有目的的。因為他正在要求入黨,想藉此對他進行一次考驗。王家村是王副區長家的所在地,王老財就是他親生父親,所以就特意派他來主持這個會。

當全村來開會的群眾到齊之後,王副區長站在檯子中間,宣布鬥爭大會開始,民兵們將王老財五花大綁的押上了臺,跪在王副區長身旁的臺側面。台上台下一片狂呼 「打倒地主王老財」,「槍斃惡霸王老財」。繼之是一些早安排好的幾個「苦主」上臺控訴。個別人在鬥爭時,還邊鬥邊打,拳腳相加,王副區長像一個木人一樣,視若不見。訴苦完後,王副區長把已印好的罪狀榜文,在大會進行宣讀。念完榜文之後,下達立即處決命令,民兵們把王老財拖到了臺後的場子外邊,王副區長撥出了自己配帶的手槍,朝著王老財的背後打了一槍,也許是心慌手抖,一槍沒有把王老財擊斃,只好由民兵再補了一槍,才結束了王老財的老命。
王副區長匆匆離開了人群,回區交差去了。但在他背後不斷的傳來群眾的罵聲:「豬狗不如!畜生!」,「虎毒不食兒,他居然殺老子!」,「羊有跪乳之恩,鳥有反哺之報,他還是個讀書人,一點孝道都沒有。」

機關裡還專門組織了一次幹部學習會,號召大家學習王副區長敢於「大義滅親」的精神,敢於同地主家庭劃清界線,涇渭分明。當然,他這個事跡,很多人都是不恥的,但在壓力下,無一不是讚揚聲,特別是出身不好的人,都表態要以王副區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