骥云:共产党要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发表:2005-02-04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成份论,不唯成份论”,“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这些是中共经常对一些出身不好的人的所谓勉励的话。它骗了不少人,更毒害了不少人。不少出身不好的人,受此话的蛊惑,认为只要自己跟着共产党走,听共产党的话,前途是光明的,是可得党的信任和重用的。那些受其欺骗的出身不好的人满怀憧憬、心甘情愿的走在中共给他们安排的路上。

那么,共产党到底让人选择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呢?在此仅举我自己亲眼所见的二三事,就可见其端详。

一、大义灭亲?还是杀父图荣?

一九五二年,土改运动已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对地主的斗争和镇压,如火如荼。秋末的一天,在地处江汉平原的湖北省江陵县的王家村,召开了一场对地主王老财的公审斗争大会,一些机关单位,都派员下去参加,尤其是出身不好的人几乎都得去参加。会场设在村东头一个开阔的坪地里,当天主持斗争大会的,是一位刚被提拨的副区长王复春,他年纪约二十多岁,却显得老练成熟,有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刚解放时,他还在读书,共产党接管县城后,他就参加了工作。因为工作表现很积极,很快就被提拨当了副区长。那天派他来主持这个公审会,也是有目的的。因为他正在要求入党,想借此对他进行一次考验。王家村是王副区长家的所在地,王老财就是他亲生父亲,所以就特意派他来主持这个会。

当全村来开会的群众到齐之后,王副区长站在台子中间,宣布斗争大会开始,民兵们将王老财五花大绑的押上了台,跪在王副区长身旁的台侧面。台上台下一片狂呼 “打倒地主王老财”,“枪毙恶霸王老财”。继之是一些早安排好的几个“苦主”上台控诉。个别人在斗争时,还边斗边打,拳脚相加,王副区长象一个木人一样,视若不见。诉苦完后,王副区长把已印好的罪状榜文,在大会进行宣读。念完榜文之后,下达立即处决命令,民兵们把王老财拖到了台后的场子外边,王副区长拨出了自己配带的手枪,朝着王老财的背后打了一枪,也许是心慌手抖,一枪没有把王老财击毙,只好由民兵再补了一枪,才结束了王老财的老命。
王副区长匆匆离开了人群,回区交差去了。但在他背后不断的传来群众的骂声:“猪狗不如!畜生!”,“虎毒不食儿,他居然杀老子!”,“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报,他还是个读书人,一点孝道都没有。”

机关里还专门组织了一次干部学习会,号召大家学习王副区长敢于“大义灭亲”的精神,敢于同地主家庭划清界线,泾渭分明。当然,他这个事迹,很多人都是不耻的,但在压力下,无一不是赞扬声,特别是出身不好的人,都表态要以王副区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