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個性

作者:生不逢時 發表:2005-02-05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雍正為了避免一旦自己去世,引發皇子們奪嫡的情事發生,想來想去,立下一個規矩,在正大光明匾後面放一立儲鐍匣,紅漆火封,裡面寫有繼承人的名字。不過那也只不過是決定了下一代繼承人而已。

  共產王朝的真命天子都是自家人,毛原來想培養太子作接班人,不想沒有帝王命,然後又想立侄兒毛遠新,之後毛最相信的還是枕邊人。不過到最後出了紕漏,誰也沒有料到毛剛死,華汪兩個忠臣加上葉劍英來了一場政變,江青入了秦城並吊死在那裡。可見毛並不如孝子賢孫們認為的那樣高瞻遠矚。如果按照毛的計畫,毛家天下已歷三朝了,13億人今天拜的應該是那個胖子皇弟毛新宇的堂哥。看看附近的北韓金氏獨裁政權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鄧老爺子卻是破了這個例,他清楚知道毛遺孀的下場,晚年匆忙指定了接班人。可能是對繼承人不太放心,在臨死之前還指定了後面的繼承人,以半個皇帝的餘威,全黨敢不從命。這就是胡錦濤的由來。但願他是
共最後一個欽定的總書記。

  再來看看鄧小平先是搞垮了華國鋒,然後是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也曾經危在旦夕,忽然間倒臺的換成了楊家兄弟。由此可見政壇的險惡和不確定性。

  胡是歷代總書記裡面最難下筆的,因為他剛轉正不久,難得一識廬山真面目。上面還有一個太上皇在垂簾聽政。如果說鄧是慈禧太后,江則更像隆裕太后。(走向共和裡向袁世凱移交政權的那位)

  胡是商人家庭出身。如果把中國當成一個大工廠,而胡是黨委書記,在國企改革前夕,胡想要發財,有兩種手法。

  一是在轉換成股份制的過程中,利用權利,侵吞國有財產,成為最大的股東,下面的幹部依次論賞,算是小股東。而工人們成為赤貧階級,真正一無所有。反正大部分工人沒有文化,以為跟國家干同跟官員們干沒有兩樣。少部分工人知道真相,不甘心多年的勞動成果就此湮沒。起來示威遊行,胡派治安隊鎮壓,安定得一時,早晚必成大患,也就是當大部分工人知道真相以後。

  另外一種辦法,就是按照資格,每個工人分到一份股份,工人們真正作了工廠的主人。大家一心一意建設。工人們心情愉快,隨便可以加入任何社團,生意越做越大。每個人分紅越來越多。胡作為工廠主,收穫自然不少。

  一些人幻想胡徹底改革,現在看起來八字還沒有一撇。胡要改革的話,無非有三種可能:

  其一是對於維護政權有利,社會照現在這樣發展下去,黨內分裂只是遲早的事,如他遇到政治危機,需要大刀闊斧才可以解決,像處理四人幫那樣。

  其二是國內外形勢逼得他不得不改革,如同晚清李鴻章式改革,不過太晚的話,政權有壽終正寢的可能。

  第三種是在國際形勢的壓迫下,比如美國國會對於中國人權的批評,胡會作一些有限度的改進,以對付外國的壓力。現在胡作的大多是這種小打小鬧,外人戲稱之為漸進改革。

  前幾十年給胡留下來的爛攤子,實在不好收拾,貧富懸殊,社會矛盾進一步激化,黨內外矛盾加劇,如果不採取鐵碗手法,如同坐在一個火藥庫上面,隨時可能爆發。

  胡最近在民主黨派上面打注意,完全是抄襲趙紫陽當年的想法,了無新意,時過境遷,那時可能還有點積極意義,如今蕩然無存。本人早就建議撤消民主黨派,兒子黨的黨章上面居然寫服從中共的領導,還要從統戰部領工資,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麼?那些所謂名人的後代,早已經沒有任何代表性,只不過中共利用他們來粉飾太平而已。不如將這幾十萬民主黨派合併到中共,打正旗號實行一黨統治算了,何必扭扭捏捏,跟一群拖油瓶似的,看上去不倫不類。

  不知誰出的歪主意,讓胡上井岡山,赴西北坡,下延安,豈不知走老路是條死胡同,也是黔驢技窮的表現。

  胡的政治資源有限,軍隊講究按資排輩,影響力微弱。中共經過五十多年的執政,已經蛻變成代表各種利益的小集團,誰也動不得。在這一點上,胡的處境並不比胡耀邦趙紫陽來得好,相反更惡劣了。胡想要豎立絕對權威,想要名留清史,只有一種辦法,就是積蓄力量,來一場宮廷政變,像抓四人幫那樣,將反對派一舉拿下。老百姓肯定舉起雙手擁護。對
惡疾只有下猛藥一途,以毒攻毒。

  光緒皇帝當年戊戌變法就是當斷不斷,反被人制,猶豫寡斷的性格,不但送掉了譚嗣同等人的性命,實際上也將清王朝的命運也送掉了。希望胡不會步光緒的後塵。

  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如同明人不知有清,忽然間變了天,怎麼變的?誰也搞不清楚。昨天明皇朝還是好好地,今天怎麼忽然間冒出個大清帝國來了呢?還有那個「大順國」又到哪裡去了?歸因於那個時代沒有電視廣播網路,信息傳播不及時。事後三百多年後我們當然可以很容易的說:不就是那麼一回事麼。

  胡當然可以有人性,也可以有血性,還可能有惰性,一切取決於胡的個性。胡目前只有兩條路好走,一是步華國鋒,江澤民的後塵,渾渾噩噩當歷史上的過渡人物,不過可能時不我待;另外一條是走向共和,當中國的華盛頓。現在還不算太晚,首先可以拿鄧李王的子女開刀,作為突破口。胡到底有沒有魄力,尚未可知。本人不敢坐天打卦,歷史給了他這個
會,就看他自己抓不抓得住。十年左右必見分曉,大家媚懇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