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个性

作者:生不逢时 发表:2005-02-05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雍正为了避免一旦自己去世,引发皇子们夺嫡的情事发生,想来想去,立下一个规矩,在正大光明匾后面放一立储鐍匣,红漆火封,里面写有继承人的名字。不过那也只不过是决定了下一代继承人而已。

  共产王朝的真命天子都是自家人,毛原来想培养太子作接班人,不想没有帝王命,然后又想立侄儿毛远新,之后毛最相信的还是枕边人。不过到最后出了纰漏,谁也没有料到毛刚死,华汪两个忠臣加上叶剑英来了一场政变,江青入了秦城并吊死在那里。可见毛并不如孝子贤孙们认为的那样高瞻远瞩。如果按照毛的计划,毛家天下已历三朝了,13亿人今天拜的应该是那个胖子皇弟毛新宇的堂哥。看看附近的北韩金氏独裁政权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邓老爷子却是破了这个例,他清楚知道毛遗孀的下场,晚年匆忙指定了接班人。可能是对继承人不太放心,在临死之前还指定了后面的继承人,以半个皇帝的余威,全党敢不从命。这就是胡锦涛的由来。但愿他是
共最后一个钦定的总书记。

  再来看看邓小平先是搞垮了华国锋,然后是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也曾经危在旦夕,忽然间倒台的换成了杨家兄弟。由此可见政坛的险恶和不确定性。

  胡是历代总书记里面最难下笔的,因为他刚转正不久,难得一识庐山真面目。上面还有一个太上皇在垂帘听政。如果说邓是慈禧太后,江则更像隆裕太后。(走向共和里向袁世凯移交政权的那位)

  胡是商人家庭出身。如果把中国当成一个大工厂,而胡是党委书记,在国企改革前夕,胡想要发财,有两种手法。

  一是在转换成股份制的过程中,利用权利,侵吞国有财产,成为最大的股东,下面的干部依次论赏,算是小股东。而工人们成为赤贫阶级,真正一无所有。反正大部分工人没有文化,以为跟国家干同跟官员们干没有两样。少部分工人知道真相,不甘心多年的劳动成果就此湮没。起来示威游行,胡派治安队镇压,安定得一时,早晚必成大患,也就是当大部分工人知道真相以后。

  另外一种办法,就是按照资格,每个工人分到一份股份,工人们真正作了工厂的主人。大家一心一意建设。工人们心情愉快,随便可以加入任何社团,生意越做越大。每个人分红越来越多。胡作为工厂主,收获自然不少。

  一些人幻想胡彻底改革,现在看起来八字还没有一撇。胡要改革的话,无非有三种可能:

  其一是对于维护政权有利,社会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党内分裂只是迟早的事,如他遇到政治危机,需要大刀阔斧才可以解决,像处理四人帮那样。

  其二是国内外形势逼得他不得不改革,如同晚清李鸿章式改革,不过太晚的话,政权有寿终正寝的可能。

  第三种是在国际形势的压迫下,比如美国国会对于中国人权的批评,胡会作一些有限度的改进,以对付外国的压力。现在胡作的大多是这种小打小闹,外人戏称之为渐进改革。

  前几十年给胡留下来的烂摊子,实在不好收拾,贫富悬殊,社会矛盾进一步激化,党内外矛盾加剧,如果不采取铁碗手法,如同坐在一个火药库上面,随时可能爆发。

  胡最近在民主党派上面打注意,完全是抄袭赵紫阳当年的想法,了无新意,时过境迁,那时可能还有点积极意义,如今荡然无存。本人早就建议撤消民主党派,儿子党的党章上面居然写服从中共的领导,还要从统战部领工资,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么?那些所谓名人的后代,早已经没有任何代表性,只不过中共利用他们来粉饰太平而已。不如将这几十万民主党派合并到中共,打正旗号实行一党统治算了,何必扭扭捏捏,跟一群拖油瓶似的,看上去不伦不类。

  不知谁出的歪主意,让胡上井冈山,赴西北坡,下延安,岂不知走老路是条死胡同,也是黔驴技穷的表现。

  胡的政治资源有限,军队讲究按资排辈,影响力微弱。中共经过五十多年的执政,已经蜕变成代表各种利益的小集团,谁也动不得。在这一点上,胡的处境并不比胡耀邦赵紫阳来得好,相反更恶劣了。胡想要竖立绝对权威,想要名留清史,只有一种办法,就是积蓄力量,来一场宫廷政变,像抓四人帮那样,将反对派一举拿下。老百姓肯定举起双手拥护。对
恶疾只有下猛药一途,以毒攻毒。

  光绪皇帝当年戊戌变法就是当断不断,反被人制,犹豫寡断的性格,不但送掉了谭嗣同等人的性命,实际上也将清王朝的命运也送掉了。希望胡不会步光绪的后尘。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如同明人不知有清,忽然间变了天,怎么变的?谁也搞不清楚。昨天明皇朝还是好好地,今天怎么忽然间冒出个大清帝国来了呢?还有那个“大顺国”又到哪里去了?归因于那个时代没有电视广播网络,信息传播不及时。事后三百多年后我们当然可以很容易的说:不就是那么一回事么。

  胡当然可以有人性,也可以有血性,还可能有惰性,一切取决于胡的个性。胡目前只有两条路好走,一是步华国锋,江泽民的后尘,浑浑噩噩当历史上的过渡人物,不过可能时不我待;另外一条是走向共和,当中国的华盛顿。现在还不算太晚,首先可以拿邓李王的子女开刀,作为突破口。胡到底有没有魄力,尚未可知。本人不敢坐天打卦,历史给了他这个
会,就看他自己抓不抓得住。十年左右必见分晓,大家媚恳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