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擺烏龍 台商包機55名旅客登機遭拒

發表:2005-02-06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商春節包機今天進入輸運高峰,兩岸合計有七個航班往返,大致順利,不過,卻也首度傳出有不符合台商資格的旅客被查出,全部遭到拒絕登機,經航空公司安排經香港轉往大陸,據瞭解,這一批旅客全數高達55名,全數都是中國國際航空從臺灣出發,返回北京的航班。據瞭解,中國國際航空1月二十九號當天,也有十幾名旅客因為沒有完成身份查驗手續,同樣遭到拒絕登機,成為到目前為止,台商春節包機,唯一「違規」的航空業者。

據瞭解,今天下午中國國際航空抵達中正機場之後,原訂下午四點起飛返回北京,不過,部分從臺灣登機的旅客卻因為沒有出現在包機旅客名單,遭到拒絕登機,總人數約五十五人,其中部分旅客疑似是旅行團成員,並非台商!

據指出,遭到拒絕的旅客都沒有向旅行公會全聯會事前出申請資格審查,因此,全聯會並不瞭解這些旅客的身份,至於這些旅客是否透過北京台商協會辦理認證,目前也不清楚。不過,相關人士私下研判:應該負責代理國航票務的旅行社,在沒有取得境管局身份審查同意的情況下,逕行訂位開票,國航也收錢賣票,準備到機場闖關。由於國內業者在首航班機之後,都已經收到陸委會從嚴審查的要求,因此,負責地勤代理的航空公司核對名單不符之後,拒絕相關的旅客登機。

據指出,邀到拒絕登機的旅客都安排經香港轉往大陸,不過由於時間拖得很晚,因此旅客都必須在香港過夜,業者私下形容:國航搶著賣票,這下可能虧大了!

不但2月五號的名單出問題,據瞭解,首航1月二十九號當天,也有十幾位旅客發生同樣的情形,也都無法搭機,但當時在首航愉快的氣氛中,外界並未得知。此外,國航在春節假期尾聲:2月十三號還有一班台商包機,計畫從臺灣搭載台商返回北京,據瞭解,目前一百多位旅客當中,還有數十人的資格沒有完成審查,是否重演烏龍戲碼?值得觀察。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