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摆乌龙 台商包机55名旅客登机遭拒

发表:2005-02-06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春节包机今天进入输运高峰,两岸合计有七个航班往返,大致顺利,不过,却也首度传出有不符合台商资格的旅客被查出,全部遭到拒绝登机,经航空公司安排经香港转往大陆,据了解,这一批旅客全数高达55名,全数都是中国国际航空从台湾出发,返回北京的航班。据了解,中国国际航空1月二十九号当天,也有十几名旅客因为没有完成身份查验手续,同样遭到拒绝登机,成为到目前为止,台商春节包机,唯一“违规”的航空业者。

据了解,今天下午中国国际航空抵达中正机场之后,原订下午四点起飞返回北京,不过,部分从台湾登机的旅客却因为没有出现在包机旅客名单,遭到拒绝登机,总人数约五十五人,其中部分旅客疑似是旅行团成员,并非台商!

据指出,遭到拒绝的旅客都没有向旅行公会全联会事前出申请资格审查,因此,全联会并不了解这些旅客的身份,至于这些旅客是否透过北京台商协会办理认证,目前也不清楚。不过,相关人士私下研判:应该负责代理国航票务的旅行社,在没有取得境管局身份审查同意的情况下,迳行订位开票,国航也收钱卖票,准备到机场闯关。由于国内业者在首航班机之后,都已经收到陆委会从严审查的要求,因此,负责地勤代理的航空公司核对名单不符之后,拒绝相关的旅客登机。

据指出,邀到拒绝登机的旅客都安排经香港转往大陆,不过由于时间拖得很晚,因此旅客都必须在香港过夜,业者私下形容:国航抢着卖票,这下可能亏大了!

不但2月五号的名单出问题,据了解,首航1月二十九号当天,也有十几位旅客发生同样的情形,也都无法搭机,但当时在首航愉快的气氛中,外界并未得知。此外,国航在春节假期尾声:2月十三号还有一班台商包机,计画从台湾搭载台商返回北京,据了解,目前一百多位旅客当中,还有数十人的资格没有完成审查,是否重演乌龙戏码?值得观察。

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