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網友聲討春晚 央視成「中央廣告臺」 「壟斷造成的獨霸,還好意思吹牛」

發表:2005-02-06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節目質量卻是一年不如一年,廣告時間卻一年比一年長。

  據預測,今年春晚的廣告收入將破天荒地達到3.5億元,甚至有望衝擊4億元關口。「簡直就是中央廣告臺」 「中央電視臺只在乎錢,收到了廣告費,挨不挨罵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計畫經濟的壟斷行業卻獨吞市場經濟的廣告費,真是個畸形怪胎」,對於央視這種「經濟至上主義」,無數網友的「聲討」瀰漫網路。

  據央視提供的一份廣告報價單顯示,今年央視春晚前後的廣告套裝起價為每5秒159萬元至233萬元、每15秒298萬元至438萬元;除夕下午的「卡通拜年」廣告價格也報出每10秒145萬元的起價;定於8時和零時的兩則報時廣告,更是分別喊出了480萬元和680萬元的起價,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報價增長了30%以上。

  春晚主持人興奮地喊道「××企業向全國人民拜年」,雖然只有10秒,央視卻要進賬上百萬元。

  此外,今年還有一個最微妙的廣告,那就是企業家的「笑臉」。當台上的演員抖開「包袱」引出一串笑聲後,電視畫面會適時地切入台下某位觀眾的笑臉。「這些笑臉不是別人,正是今年春晚廣告投放額超過300萬元的企業代表。」內部人士透露,今年央視收進的「壓歲錢」即使保守估計,12分鐘廣告每秒平均價格也將在50萬元左右。

  觀眾質疑 春晚是「中央廣告臺」

  春晚「肆意撈錢」的背後,卻一直是觀眾的斥責聲。「又開始預先吹牛,吹得越厲害,日後被罵得越狠。不過無所謂了,反正中央電視臺只在乎錢,收到了廣告費,挨不挨罵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一位網友直言道。更有網友提出疑問:「王婆賣瓜,全國觀眾為破節目買單,不是嗎?企業廣告費給央視,企業廣告費再轉嫁給消費者,不是嗎?」也有網友痛言稱所謂央視不過是「中央廣告臺」。

  據瞭解,春晚的廣告時間一年比一年長。據悉,2003年春晚廣告時間共10分鐘,而 2005年廣告時間增加到12分鐘,共720秒,年增長10%左右。而與之形成對比的是,春晚的節目質量卻是一年不如一年。2004年,央視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對全國100多個樣本城市的2227個家庭收看春節晚會情況進行了3個小時的同步電話調查。調查表明,2004年春晚的到達率和滿意度比2003年分別下降了1.5%與5.6%。記者採訪發現,觀眾「期待了一年又一年,失望了一年又一年」的觀點頗為普遍。

  「春節晚會永遠不會賠錢。」央視的一位導演這樣稱。雖然央視每年的春晚成本在不斷上升,而廣告的收入卻比成本上升得更快。為什麼央視春晚每年都如此「豐收」?一位網友認為,這完全是計畫經濟的壟斷行業所做出的行為,來獨吞市場經濟的廣告費,「完全是個畸形怪胎」。有網友跟帖稱:「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說,壟斷造成的獨霸,還好意思吹牛。實在是不要……」在記者的採訪中,大約近80%的人都認為,舉辦了21屆的春節聯歡晚會質量年年下降,正進入一種營銷怪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