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曾通電話格總理死因疑竇叢生

發表:2005-02-08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3日,喬治亞總理祖拉布.日瓦尼亞突然被宣布煤氣中毒猝死朋友家中。他的突然神秘死亡,引起了喬治亞國內外廣大民眾的震驚和疑問。特別是,最初警方說,日瓦尼亞一直沒有接電話才引起警衛疑心,現在根據調查,發現他臨死前曾跟喬治亞駐美國大使通過電話。

俄羅斯新聞社2月7日援引喬治亞當地電視臺節目報導,喬治亞總檢察院對日瓦尼亞總理突然去世一案的初步調查結果表明,日瓦尼亞臨死前曾用手機撥打電話,最後一個通話對象是喬治亞駐美國大使列萬-米克拉澤,電話交談的具體時間是當地時間2月3日□晨1點19分。

總檢察院初步調查發現,日瓦尼亞總理於2月2日半夜時分來到第比利斯市薩布爾塔林斯克大街一所此前租賃的房屋,同克維莫-卡爾特里區副區長勞爾-尤蘇波夫會面。

官方發表的消息說,過了一段時間後,總理不再接聽警衛的電話。直到2月3日□晨4點,感覺事情不對的警衛跳窗進入總理所進的一樓房屋,發現了日瓦尼亞和尤蘇波夫的屍體,總理坐在客廳的椅子上,尤蘇波夫在廚房內。

據悉,喬治亞內務部長梅拉比什維利和總檢察長阿德伊什維利曾向一些記者秘密播放了日瓦尼亞總理死亡現場的勘察錄影,日瓦尼亞躺在客廳椅子邊的地板上,在警衛找到他之前,他是坐在椅子上的,警衛隨後把他平放到地板上,做人工呼吸,進行搶救,尤蘇波夫則躺倒在客廳到廚房的門邊,桌子上擺放著幾盤食物。

格獨立醫學專家尼古列伊什維利表示,稍有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煤氣中毒是不可能突然致人死亡的,受害者會在中毒後有各種生理不適的反應,並會採取各種本能的自救措施,哪怕是掙紮著打開窗戶,但調查發現,日瓦尼亞和尤蘇波夫都沒有任何開窗的意圖。

根據喬治亞官方公布的死者血液生化檢驗結果,二人死於煤氣中毒,但有關他的真實死因,一直有各種說法,人們對整個事件也有許多疑問。2月4日,總理辦公室職員、總統赦免委員會成員赫拉什維利(此前曾在總統辦公廳工作)隨後在家中開槍自殺身亡之後,日瓦尼亞之死的真實原因更受關注。

很多人表示,2月3日,日瓦尼亞死後不久,在調查尚未結束、初步結果尚未公布之前,甚至在法醫鑑定結果還沒有出來之前,喬治亞當局就對外正式宣布總理死亡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件,大出一般處理重要人物去世的規律。

同時,死亡地點也引起社會懷疑,與日瓦尼亞一起死亡的25歲國家官員勞爾-尤蘇波夫,在第比利斯市其他地區有住房,為什麼還會在第比利斯市薩布爾塔林斯克大街第53號樓租房?為什麼他的父母、妻子和朋友都不知道這所租賃房屋的存在?

有傳言稱,最近一年內,日瓦尼亞通過熟人(或冒名)租賃了幾十套這種「秘密住所」。而且在那個悲劇的夜晚,日瓦尼亞把警衛留在了外邊,根據國家要人安保規則,警衛本應寸步不離地保護總理。爲什麼會被排除在這個「秘密住所」之外?

根據官方的說法,作為日瓦尼亞的密友,尤蘇波夫為什麼還要在整整一個星期之內,通過中間人,特別是議員瓦西裡-馬格拉佩裡澤,堅持要求會見日瓦尼亞總理?

警衛是在懷疑出事後,破門、破窗而入,但與尤蘇波夫住對門的鄰居卻說,但是沒聽到任何聲音。而且,進去後,屋內是否就確實只有他們兩人而沒有第三者,官方一直沒有說清楚,總檢察院在立案調查時並沒有排除這種可能性。

檢察院也不排除,除議員馬格拉佩裡澤外,可能還有人知道2月3日晚上日瓦尼亞總理要到尤蘇波夫那兒去。警方的報告說,3個月前屋內剛安裝過伊朗生產的「尼卡拉」牌煤氣盤,使用正常,但可能尤蘇波夫違反使用規則用同樣品牌的煤氣盤予以更換,這一點也讓人不可理解。

大部分喬治亞人傾向於這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故,只是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反對派政治家則對此提出質疑,認為日瓦尼亞是被謀殺的。日瓦尼亞的母親和尤蘇波夫的父母都堅持認為,他們的兒子是被人在其他地方謀殺的,然後把屍體轉移到了尤蘇波夫租賃的房屋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