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曾通电话格总理死因疑窦丛生

发表:2005-02-0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3日,格鲁吉亚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突然被宣布煤气中毒猝死朋友家中。他的突然神秘死亡,引起了乔治亚国内外广大民众的震惊和疑问。特别是,最初警方说,日瓦尼亚一直没有接电话才引起警卫疑心,现在根据调查,发现他临死前曾跟格鲁吉亚驻美国大使通过电话。

俄罗斯新闻社2月7日援引格鲁吉亚当地电视台节目报道,格鲁吉亚总检察院对日瓦尼亚总理突然去世一案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日瓦尼亚临死前曾用手机拨打电话,最后一个通话对像是格鲁吉亚驻美国大使列万-米克拉泽,电话交谈的具体时间是当地时间2月3日□晨1点19分。

总检察院初步调查发现,日瓦尼亚总理于2月2日半夜时分来到第比利斯市萨布尔塔林斯克大街一所此前租赁的房屋,同克维莫-卡尔特里区副区长劳尔-尤苏波夫会面。

官方发表的消息说,过了一段时间后,总理不再接听警卫的电话。直到2月3日□晨4点,感觉事情不对的警卫跳窗进入总理所进的一楼房屋,发现了日瓦尼亚和尤苏波夫的尸体,总理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尤苏波夫在厨房内。

据悉,格鲁吉亚内务部长梅拉比什维利和总检察长阿德伊什维利曾向一些记者秘密播放了日瓦尼亚总理死亡现场的勘察录影,日瓦尼亚躺在客厅椅子边的地板上,在警卫找到他之前,他是坐在椅子上的,警卫随后把他平放到地板上,做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尤苏波夫则躺倒在客厅到厨房的门边,桌子上摆放着几盘食物。

格独立医学专家尼古列伊什维利表示,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煤气中毒是不可能突然致人死亡的,受害者会在中毒后有各种生理不适的反应,并会采取各种本能的自救措施,哪怕是挣扎着打开窗户,但调查发现,日瓦尼亚和尤苏波夫都没有任何开窗的意图。

根据格鲁吉亚官方公布的死者血液生化检验结果,二人死于煤气中毒,但有关他的真实死因,一直有各种说法,人们对整个事件也有许多疑问。2月4日,总理办公室职员、总统赦免委员会成员赫拉什维利(此前曾在总统办公厅工作)随后在家中开枪自杀身亡之后,日瓦尼亚之死的真实原因更受关注。

很多人表示,2月3日,日瓦尼亚死后不久,在调查尚未结束、初步结果尚未公布之前,甚至在法医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格鲁吉亚当局就对外正式宣布总理死亡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件,大出一般处理重要人物去世的规律。

同时,死亡地点也引起社会怀疑,与日瓦尼亚一起死亡的25岁国家官员劳尔-尤苏波夫,在第比利斯市其他地区有住房,为什么还会在第比利斯市萨布尔塔林斯克大街第53号楼租房?为什么他的父母、妻子和朋友都不知道这所租赁房屋的存在?

有传言称,最近一年内,日瓦尼亚通过熟人(或冒名)租赁了几十套这种“秘密住所”。而且在那个悲剧的夜晚,日瓦尼亚把警卫留在了外边,根据国家要人安保规则,警卫本应寸步不离地保护总理。爲什么会被排除在这个“秘密住所”之外?

根据官方的说法,作为日瓦尼亚的密友,尤苏波夫为什么还要在整整一个星期之内,通过中间人,特别是议员瓦西里-马格拉佩里泽,坚持要求会见日瓦尼亚总理?

警卫是在怀疑出事后,破门、破窗而入,但与尤苏波夫住对门的邻居却说,但是没听到任何声音。而且,进去后,屋内是否就确实只有他们两人而没有第三者,官方一直没有说清楚,总检察院在立案调查时并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

检察院也不排除,除议员马格拉佩里泽外,可能还有人知道2月3日晚上日瓦尼亚总理要到尤苏波夫那儿去。警方的报告说,3个月前屋内刚安装过伊朗生产的“尼卡拉”牌煤气盘,使用正常,但可能尤苏波夫违反使用规则用同样品牌的煤气盘予以更换,这一点也让人不可理解。

大部分格鲁吉亚人倾向于这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故,只是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反对派政治家则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日瓦尼亚是被谋杀的。日瓦尼亚的母亲和尤苏波夫的父母都坚持认为,他们的儿子是被人在其他地方谋杀的,然后把尸体转移到了尤苏波夫租赁的房屋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