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舞「沁」,傣族少女秀美窈窕之姿(組圖)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中國傳統藝術內涵為根基

發表:2005-02-11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月四日,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劇場舉行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主場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表演了傣族舞「沁」。柔美的少女們身著青衣青裙,婀娜儷影徜徉於清晨的大自然中,如孔雀般優雅的舞姿烘托出活潑喜悅的意境。


清晨的少女們分外活潑喜悅

傣族舞蹈動作多為半蹲姿態上身體均勻的顫動,身體及手臂的曲線,形成了特有的舞姿造型。


傣族舞特有的舞姿造型

中國,傣族的人口有一百多萬,傣族婦女的服飾,因地區而異。各種傣族婦女服飾均能顯出女性的秀美窈窕之姿。傣族婦女均愛留長發,束於頭頂,有的以梳子或鮮花為飾,有的包頭巾,有的戴高筒形帽,有的戴一頂尖頂大斗笠,各呈其秀,各顯其美,頗為別緻。

若逢節日喜慶,姑娘們尤愛在發會上插綴鮮花並酒香水,再穿上用綢緞、尼龍、燈芯絨、金絲絨等縫製的精美衣裙,盛裝打扮,更感嫵媚。每遇河邊井旁沐浴之後,身材纖細。苗條的傣族少女,將黑亮的髮髻盤於腦後,在緊身短衫和花統裙之間扣上銀腰帶,亭亭玉立,宛如古典仕女的風韻。


黑亮的髮髻盤於腦後,傣族少女們亭亭玉立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身為國立專科舞蹈組,至今有四十三年歷史,以中國傳統藝術和臺灣本土文化之內涵為根基,並融合西方藝術的精華,不斷開創出本土舞蹈藝術新內涵。


中國傳統藝術在臺灣生根並被發揚光大

藝術大學舞蹈系曾參加匈牙利民族舞蹈節,紐瑞耶夫芭蕾大賽,英國東方舞蹈節,波蘭國際民俗舞蹈比賽,南非國際民俗舞蹈比賽,2002年成為第一所在美國甘迺迪中心演出的亞洲大學。

舞蹈系藝術指導,晚會舞蹈的節目顧問姚明麗老師畢業於東京桔芭蕾舞學院,是臺灣芭蕾藝術的奠基人,一直教授古典芭蕾至今,數十年不輟,造就臺灣舞蹈精英不計其數。在臺灣舞蹈界是人人皆知的藝術家。(大紀元記者韋實紐約報導)
(http://www.secretchina.com/)


傣族舞「沁」,傣族少女們盛裝打扮,更感嫵媚。


傣族少女們亭亭玉立,宛如古典仕女的風韻。


傣族舞「沁」,傣族少女們的秀美窈窕之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