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舞“沁”,傣族少女秀美窈窕之姿(组图)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以中国传统艺术内涵为根基

发表:2005-02-11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月四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剧场举行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主场上,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表演了傣族舞“沁”。柔美的少女们身着青衣青裙,婀娜俪影徜徉于清晨的大自然中,如孔雀般优雅的舞姿烘托出活泼喜悦的意境。


清晨的少女们分外活泼喜悦

傣族舞蹈动作多为半蹲姿态上身体均匀的颤动,身体及手臂的曲线,形成了特有的舞姿造型。


傣族舞特有的舞姿造型

中国,傣族的人口有一百多万,傣族妇女的服饰,因地区而异。各种傣族妇女服饰均能显出女性的秀美窈窕之姿。傣族妇女均爱留长发,束于头顶,有的以梳子或鲜花为饰,有的包头巾,有的戴高筒形帽,有的戴一顶尖顶大斗笠,各呈其秀,各显其美,颇为别致。

若逢节日喜庆,姑娘们尤爱在发会上插缀鲜花并酒香水,再穿上用绸缎、尼龙、灯芯绒、金丝绒等缝制的精美衣裙,盛装打扮,更感妩媚。每遇河边井旁沐浴之后,身材纤细。苗条的傣族少女,将黑亮的发髻盘于脑后,在紧身短衫和花统裙之间扣上银腰带,亭亭玉立,宛如古典仕女的风韵。


黑亮的发髻盘于脑后,傣族少女们亭亭玉立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前身为国立专科舞蹈组,至今有四十三年历史,以中国传统艺术和台湾本土文化之内涵为根基,并融合西方艺术的精华,不断开创出本土舞蹈艺术新内涵。


中国传统艺术在台湾生根并被发扬光大

艺术大学舞蹈系曾参加匈牙利民族舞蹈节,纽瑞耶夫芭蕾大赛,英国东方舞蹈节,波兰国际民俗舞蹈比赛,南非国际民俗舞蹈比赛,2002年成为第一所在美国甘迺迪中心演出的亚洲大学。

舞蹈系艺术指导,晚会舞蹈的节目顾问姚明丽老师毕业于东京桔芭蕾舞学院,是台湾芭蕾艺术的奠基人,一直教授古典芭蕾至今,数十年不辍,造就台湾舞蹈精英不计其数。在台湾舞蹈界是人人皆知的艺术家。(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报导)
(http://www.secretchina.com/)


傣族舞“沁”,傣族少女们盛装打扮,更感妩媚。


傣族少女们亭亭玉立,宛如古典仕女的风韵。


傣族舞“沁”,傣族少女们的秀美窈窕之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