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間諜披露:一旦開戰俄致命細菌將投向西方

發表:2005-02-1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原蘇聯克格勃高級間諜透露,英美等國細菌戰的秘密數十年來一直被俄國人掌握著,而目前還有大量間諜潛伏在西方國家高度敏感的生物技術部門。

  ■新書「泄密」

  英國《每日電訊報》12日報導說,亞歷山大.寇茲米諾夫曾是原蘇聯克格勃負責蒐集細菌戰情報的高級間諜,他的新書《生物間諜》於12日出版。寇茲米諾夫透露,他的小組隸屬克格勃S局第12處,該處是克格勃管理絕密間諜的部門。12處把主要諜報工作放在了蒐集生物戰情報上,由於高度機密,像克格勃瓦西裡. 米特羅欣等知名叛逃者都不知道這個處的具體工作是什麼。

  寇茲米諾夫說,英國威爾特郡波頓當的生物武器實驗室和美國位於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實驗室的秘密都已落入俄國人之手。

  寇茲米諾夫披露,原蘇聯特工甚至曾在西方找好了一些秘密地點,準備一旦蘇聯同西方開戰,特工將向這些地點投放致命細菌,污染軍事設施和民用住地,甚至還考慮毒殺一些政治人物。

  在《生物間諜》出版之前,西方沒人知道12局的人在全世界的生物研究領域進行刺探,並將研究成果竊回原蘇聯和現在的俄羅斯。而究竟俄國人從12局的情報中受益多少,可能永遠都是個謎。

  《生物間諜》的執筆者奈傑爾.韋斯特也是個諜報專家,他說,「書中的任何資料在以前都沒公開過,我們從來沒遇到來自這個部門的叛逃者,(這本書)意義巨大。」

  ■「鼴鼠」活躍

  寇茲米諾夫1992年離開克格勃,並於兩年後同妻子一道前往紐西蘭,在那裡工作生活至今。他11日接受採訪時說,他確信作為克格勃的繼承者,俄對外情報局仍在從事其前身所進行的某些活動。

  「你能想像這些力量僅因為東西方關係改善,……就被放棄嗎?」「花在培養和發展間諜網上的資金和心血難道會被忘記嗎?」寇茲米諾夫在接受採訪時問道,「難道僅僅因為俄羅斯將參加有關生物武器的談判,所有我們的間諜就會全被解雇,『鼴鼠』就全被召回?」

  他還言之鑿鑿地說,波頓當已遭俄方間諜滲透,一名長期潛伏的代號為「羅莎」的間諜已經接觸到英國生物武器發展計畫的核心。

  寇茲米諾夫說,另一個12處出身的高級間諜可能是英國人,或是以英國為基地展開活動,而這個人曾混入北約總部的高層。他還透露,過去,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內也曾存在著12處人「經營」的間諜網。

  ■曾經危機四伏

  寇茲米諾夫透露,克格勃在國外選擇了不少地點作為大殺傷性生物武器的潛在藏匿地,以期在爆發世界大戰時使北約的指揮中樞迅速癱瘓。「我被要求對那些被選中的地愕氖室誦院托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