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间谍披露:一旦开战俄致命细菌将投向西方

发表:2005-02-1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原苏联克格勃高级间谍透露,英美等国细菌战的秘密数十年来一直被俄国人掌握着,而目前还有大量间谍潜伏在西方国家高度敏感的生物技术部门。

  ■新书“泄密”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说,亚历山大·寇兹米诺夫曾是原苏联克格勃负责搜集细菌战情报的高级间谍,他的新书《生物间谍》于12日出版。寇兹米诺夫透露,他的小组隶属克格勃S局第12处,该处是克格勃管理绝密间谍的部门。12处把主要谍报工作放在了搜集生物战情报上,由于高度机密,像克格勃瓦西里· 米特罗欣等知名叛逃者都不知道这个处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寇兹米诺夫说,英国威尔特郡波顿当的生物武器实验室和美国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实验室的秘密都已落入俄国人之手。

  寇兹米诺夫披露,原苏联特工甚至曾在西方找好了一些秘密地点,准备一旦苏联同西方开战,特工将向这些地点投放致命细菌,污染军事设施和民用住地,甚至还考虑毒杀一些政治人物。

  在《生物间谍》出版之前,西方没人知道12局的人在全世界的生物研究领域进行刺探,并将研究成果窃回原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而究竟俄国人从12局的情报中受益多少,可能永远都是个谜。

  《生物间谍》的执笔者奈杰尔·韦斯特也是个谍报专家,他说,“书中的任何资料在以前都没公开过,我们从来没遇到来自这个部门的叛逃者,(这本书)意义巨大。”

  ■“鼹鼠”活跃

  寇兹米诺夫1992年离开克格勃,并于两年后同妻子一道前往新西兰,在那里工作生活至今。他11日接受采访时说,他确信作为克格勃的继承者,俄对外情报局仍在从事其前身所进行的某些活动。

  “你能想象这些力量仅因为东西方关系改善,……就被放弃吗?”“花在培养和发展间谍网上的资金和心血难道会被忘记吗?”寇兹米诺夫在接受采访时问道,“难道仅仅因为俄罗斯将参加有关生物武器的谈判,所有我们的间谍就会全被解雇,‘鼹鼠’就全被召回?”

  他还言之凿凿地说,波顿当已遭俄方间谍渗透,一名长期潜伏的代号为“罗莎”的间谍已经接触到英国生物武器发展计划的核心。

  寇兹米诺夫说,另一个12处出身的高级间谍可能是英国人,或是以英国为基地展开活动,而这个人曾混入北约总部的高层。他还透露,过去,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内也曾存在着12处人“经营”的间谍网。

  ■曾经危机四伏

  寇兹米诺夫透露,克格勃在国外选择了不少地点作为大杀伤性生物武器的潜在藏匿地,以期在爆发世界大战时使北约的指挥中枢迅速瘫痪。“我被要求对那些被选中的地愕氖室诵院托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