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人的「功夫」揭密

發表:2005-02-1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女人膚淺,愛慕虛榮……?
  這大都是摸不透上海女人心,也搞不定上海女人的極度自卑或極度大男人的看法。

  根據上海市政府統計局的資料顯視,介於二十至三十五歲年齡組的男女人口分布,男的比女的多出十萬人。似乎,無論在主觀角度或客觀環境的情況下,上海女人都是以大熱姿態勝出。

  說上海女人精明,不如說上海人overall都比較精明。這多少也是環境造成的。

  從二、三十年代的十里洋場,到八、九十年代改革開放的日新月異,上海一直率先接觸外界新事物,加上近年外來人潮湧入,也著實開拓了上海女人的眼界。

  其實,在上海說上海女人長短有欠小家,會被外人笑稱,「井底蛙,無見識」。

  上海女人的「功夫」是要細細compare之後,才體會出來的。在各路華人匯攏來的海外,喝過洋墨水的上海女人,尤其出眾。

  生養篇

  上海女人,生得細皮嫩肉,白淨水靈。緣自上海微濕的氣候,好過最昂貴的□膚保養品。

  北方姑娘,大大咧咧,有種野性美;南方亞熱帶女子晒得黑裡透紅,好比那裡的天氣,巴辣著呢。

  上海女人是精緻的。有著北方人的爽快,卻不豪邁(那是男人的玩意ㄦ)。有江南女子的嬌柔嫵媚。

  生得得天獨厚,打扮起來更有看頭。身上穿的或許不是高級名牌,但重質感,兼搭配得體,看得爽心耀目。

  上海女人追求時尚,往往不是盲目地穿戴某個牌子。她研究品牌的歷史,格調,走向,主流設計師的來頭,代表作等等的來朧去脈:Fendi的皮草是極品;Tiffany的白金鑽戒是經典;Ferregamo以鞋子起家;ChanelNo.5歷久不衰;MiuMiu一樣出自Prada之手,但價錢減半……

  扮靚保養更不假他人之手。美容院是繳學費的地方,學成回家,自己再練得青出於藍。保養品,營養劑,貴一點無妨,要緊是效果好。

  處世篇

  「拎得清」和「講實惠」是上海女人在外拋頭露面,待人接物時的準則。

  在人口密度高住房擁擠的上海生存,從小就識得看人臉色。滿屋子人客,眼睛一掃,即知誰是老闆,誰是夥計。嘴兒甜是一回事。講話知輕重,時機抓得准,才是高招。

  上海女人深知「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Coupon盡量用,減價最歡迎。蹩腳東西免談。說她精打細算,不如說她,「便宜要貪,虧吃不得」。

  去中國餐廳吃飯,碰上個上海女招待,問她某道菜可好味。你猜她怎麼答?「蠻入味的,不過今朝,A菜新新鮮鮮的,又嫩。活蟹也剛剛來,吃一磅送一磅,倆個人吃正好。」聽得食客食指大動,速速點頭。她又順勢介紹了湯與涼拌菜。詈蠹右瘓洌骸昂昧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