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開雞運 吉位擺吉品

發表:2005-02-13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陳品竹╱專題報導

金雞報喜!在新的一年,民眾都希望好運跟著到,民眾應該如何去開運?根據命理學家及陽宅老師說,只要在居家處找出吉祥方位,擺上小小的吉祥飾品,就能帶來大大的好運。基督教的說法則是一切以自然為依歸,只要房子整潔、空氣流通、陽光充足,年年是好年,處處好風水。

勞委會職訓局命理職業證照班講師楊登嵙指出,今年屬雞年,金雞屬金,吉位在正西方,民眾可在自家中央位置用指南(北 )針定出正西方位置,然後在這個位置放一隻造型雞,嘴巴朝門口,這個雞的顏色以代表五行「土」的黃色或灰色,因為「土生金」,或者用屬「金」的白色、銀色也可以,都會讓你的「金雞」從外面叼錢回來。

如果沒有造型雞,也可以用圓球取代,因為圓形在五行也屬「金」。

在開運植物上,宜放在東方,並以木本植物為主,例如吉祥的金橘、發財樹等,盡量不要用籐類植物,以免糾葛是非多,由於植物屬性為陰,放在室內的植物沒有陽光直晒,應該綁紅帶,意指「轉陽」。

另外,也可在龍邊方位擺流動水(從房子往外看,左為龍邊 ),也可帶來財運。

擔任臺中市多家建設公司陽宅、風水顧問的陳建均老師,則以居家八個方位的擺飾品,教導民眾趨吉避凶。

他指出,雞年為乙酉年,大利南北,坐南朝北的房子,宜在東南方牆上釘一個轉盤,並將轉盤上的數字撥到八固定,轉盤背後並寫「吉祥如意」四字,有助財運及避是非。

坐北朝南的房子,則可在東南方挂葫蘆,在西北方吊風鈴。

坐東朝西的房子,今年財運平平,但口舌是非多,宜在西南方的牆面釘個轉盤,做法如前述。

坐西朝東的房子,可在西北方牆上挂葫蘆或風鈴,在東南方則挂龍形或虎形等吉祥物的銅雕品。

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今年投資會非常衝動,應注意「煞車」,以免失財,另外感冒等小病會不斷,宜在東方挂風鈴。

坐西南朝東北的房子,公司或家裡有內賊的暗耗之苦,無可解運,只能平常多留意。

坐東南朝西北房子,如果大門開東者犯「地煞」,宜在門上方挂葫蘆或風鈴。

坐西北朝東南,且門又開龍邊或者中間者,可在門把挂兩個風鈴或在對沖的玄關上,放置一百零八個一元硬幣。

東海大學宗教學臺灣民間信仰教授、也是臺中市建德浸信會牧師的廖昆田則以基督教徒的角度,提出不同觀點,他以聖經舊約創世紀第一章第二十八節:「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來指明基督教的陽宅風水觀,就是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給人管理的大自然觀。

他們重視太陽、月亮、地球運轉關係,所造成的各種自然現象,並依自然現象來興建房子,沒有所謂的五行八卦及各種方位,十二生肖則是「圖騰」而已,沒有因為每年不同生肖年而有不同吉祥方位。

對基督教而言,向陽方位就是好方位,能藏風聚水、生養萬物、調節氣候的地方,就是好地理,房子一進門,各種空間能充分利用、走道四通八達、陽光充足、空氣流暢,就是好格局的空間,在沒有各種迷信的「挾持」下,反而生活更自在更開展,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只要所有的自然條件都讓在其中生活的人感到舒服,就是好風水的房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