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开鸡运 吉位摆吉品

发表:2005-02-13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陈品竹╱专题报导

金鸡报喜!在新的一年,民众都希望好运跟着到,民众应该如何去开运?根据命理学家及阳宅老师说,只要在居家处找出吉祥方位,摆上小小的吉祥饰品,就能带来大大的好运。基督教的说法则是一切以自然为依归,只要房子整洁、空气流通、阳光充足,年年是好年,处处好风水。

劳委会职训局命理职业证照班讲师杨登嵙指出,今年属鸡年,金鸡属金,吉位在正西方,民众可在自家中央位置用指南(北 )针定出正西方位置,然后在这个位置放一只造型鸡,嘴巴朝门口,这个鸡的颜色以代表五行“土”的黄色或灰色,因为“土生金”,或者用属“金”的白色、银色也可以,都会让你的“金鸡”从外面叼钱回来。

如果没有造型鸡,也可以用圆球取代,因为圆形在五行也属“金”。

在开运植物上,宜放在东方,并以木本植物为主,例如吉祥的金桔、发财树等,尽量不要用藤类植物,以免纠葛是非多,由于植物属性为阴,放在室内的植物没有阳光直晒,应该绑红带,意指“转阳”。

另外,也可在龙边方位摆流动水(从房子往外看,左为龙边 ),也可带来财运。

担任台中市多家建设公司阳宅、风水顾问的陈建均老师,则以居家八个方位的摆饰品,教导民众趋吉避凶。

他指出,鸡年为乙酉年,大利南北,坐南朝北的房子,宜在东南方墙上钉一个转盘,并将转盘上的数字拨到八固定,转盘背后并写“吉祥如意”四字,有助财运及避是非。

坐北朝南的房子,则可在东南方挂葫芦,在西北方吊风铃。

坐东朝西的房子,今年财运平平,但口舌是非多,宜在西南方的墙面钉个转盘,做法如前述。

坐西朝东的房子,可在西北方墙上挂葫芦或风铃,在东南方则挂龙形或虎形等吉祥物的铜雕品。

坐东北朝西南的房子,今年投资会非常冲动,应注意“煞车”,以免失财,另外感冒等小病会不断,宜在东方挂风铃。

坐西南朝东北的房子,公司或家里有内贼的暗耗之苦,无可解运,只能平常多留意。

坐东南朝西北房子,如果大门开东者犯“地煞”,宜在门上方挂葫芦或风铃。

坐西北朝东南,且门又开龙边或者中间者,可在门把挂两个风铃或在对冲的玄关上,放置一百零八个一元硬币。

东海大学宗教学台湾民间信仰教授、也是台中市建德浸信会牧师的廖昆田则以基督教徒的角度,提出不同观点,他以圣经旧约创世纪第一章第二十八节:“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来指明基督教的阳宅风水观,就是上帝创造天地万物,给人管理的大自然观。

他们重视太阳、月亮、地球运转关系,所造成的各种自然现象,并依自然现象来兴建房子,没有所谓的五行八卦及各种方位,十二生肖则是“图腾”而已,没有因为每年不同生肖年而有不同吉祥方位。

对基督教而言,向阳方位就是好方位,能藏风聚水、生养万物、调节气候的地方,就是好地理,房子一进门,各种空间能充分利用、走道四通八达、阳光充足、空气流畅,就是好格局的空间,在没有各种迷信的“挟持”下,反而生活更自在更开展,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只要所有的自然条件都让在其中生活的人感到舒服,就是好风水的房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